Thursday, October 06, 2011

Khao San Road↗曼谷



每個城市   總會有代表的地方    一說讓遊人深刻 
好像我們吉隆坡的茨廠街      我既沒有非常喜歡   卻又承認是個很有味道的地方
說是非常 local 的地方也可以    又可以說是遊客必到的地方
不過   說遊客必到好像不非常正確   準確來說   比較屬於背包客聚集的區塊
那裡擺很多攤子   價錢開到半天高    為外來的 ' 有錢人 ' 而設 
雖這樣說   那些幾十年的老檔子    也在這裡營業    一直都在 ....
要吃有故事的食物   要看有歷史的房子     這是個好地方

背包客雲集的Khao San Road↗曼谷

在曼谷 我心目中也有這個地方 不過 不是唐人街啦 呵呵 ...
我一直覺得  Khao San Road 是曼谷的代表 
這個地方   除了聚集整個地球的背包旅者  
那些在地的藝術家   藝術學生   都喜歡窩在這個區塊
這裡沒有地鐵可以到   可以選擇搭巴士  或者公共船
是背包旅者喜愛的地方    稱之背包天堂 ~~
走進這個區塊    就悄悄的沒有太多招搖的指示牌帶路   靠自己摸索 
沿路三兩步就可以看到背著大背囊的旅者 
街裡巷外    可見聯合國畫面    什麼人都聚集一堂
雖然充斥著外來人   可是  這裡給我的感覺卻很在地 
非常生活化的小攤子   賣沒有美美修飾的雜飯   炒麵 ...
按摩攤子街邊林立    沒有豪華的場地    就在街邊腳底按摩   價格很背包化 ...
Khao San Road  的感覺   很有生命力
這股生命的力量    來自全球旅者精神的集合
這些環保腳踏車    有自己的站    可是不多   希望將來發展得更廣
腳踏車借用有時間性的     沒得借用的時候     坐盤被拔起 ...
這是我最喜歡的曼谷小吃 -- 香蕉Pancake  
在 Khao San Road  到處可見
很多街邊攤子    而且都只標泰文    買的多是本地人
就這樣坐在街邊吃   像我們的嬤嬤檔
這些炒麵檔    擺出來的   都是炒麵條  炒河粉
不過   看過好多次當地人竟然買飯 !!
原來    有白飯供應   然後煎個蛋及簡單的配菜炒一炒   蓋到飯上面   就是一餐 
炒麵都沒有桌椅    所以很多背包客買了   就坐在走廊的梯階吃
我覺得曼谷的雜飯看起來很精彩   菜式多樣化  
而且   可以吃到很道地的家常菜   ~~
這些街邊的腳底按摩  100 Baht ~ 300 Baht 就成交
當然   一分錢一分貨啦    不要在這樣的環境要求多多 
我個人覺得   這樣的體驗很棒
對面街的 Pub 現場演唱   躺在街邊聽 live 做按摩   很好的享受  
有另一邊   幾乎全條街都是 pub ... 餐廳 
而且   滿條街坐著的   都是旅者   這裡  非常熱鬧    很有 holiday 的感覺   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