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3, 2011

火車上↗北京



在北京前往八達嶺的那趟火車上    無聊中自己找了一些樂子
我 ' 悄悄地 ' 將這個小女孩吃早餐的故事   收入了我的記憶卡內 
雖然    我並沒有問過她    她其實知道我在拍她   也沒有阻止
北京拍人物寫實   我遇到兩種人    這兩種人   其實都知道我在拍他們
一種人會當相機透明   繼續他原本在做的事情
另一種人    很直接的跟你揮揮手說別拍    這種人比較少
大部份的人   知道鏡頭是對著自己   也完全沒有一回事








火車上有趣的畫面很多 -- 對我而言
其實我蠻感恩有這次的體驗 讓我跟著一大蜂窩人衝著湧進車廂
還要跟當地人一同 ' 搶位子 ' 坐
說實在 我甚至感恩最後我是坐在地上而非舒服的座位
因為這樣 讓我更加體驗到那些中國所謂的火車超載事件
也因為一程的長途火車 更深的體悟當地人的生活
火車上有坐滿地的人 還有那些沒有搶到一席之地 站在路中央的人
基本上就是有空間的位子就會有人站/坐
可是 那些人很自在的 好像在自家活動般走來走去的
有些人跑到火車上的小店買杯麵什麼的 就坐在那裡享受
我對這樣的體驗感到很新奇 畢竟 這些一直只是在流浪遊記才會出現的畫面
現在給我碰上 我會好好的去感受 哈哈
說無聊 其實也沒有無聊啦
因為周圍的人都各自有 ' 活動 ' 單單看這些活動 已經夠精采
聽聽並肩並坐在隔壁的青年逗坐在他旁邊不認識的外省小孩子
又看看那些陌生人跟小孩子 ' 搭訕 ' 聽聽人家說他們生活小事
一趟車 還看了聽了不少也







北京  ↗ 2011 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