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9, 2012

幸運遊走52天∞ Day 32 - 曼谷





 續上文 







 Day 32 -  幸運 ∞  曼谷      20/3/2012   晴




旅途 ... 總該隨便找個順眼的人來問路再聊上幾句





 


 



在曼谷的幾天              一切變得如此生活          如此理所當然的
沒有計劃            沒有節目           跟平日生活一樣       差別只是場景
起身之後           賴在房間上網 
直到下午才出去午餐


 


 


之前幾天           每次路過一家小店
外面貼著一張 omelet on rice 照片         標價 35B
坐在冷氣小店吃著與街邊攤一樣的價位
在這個季節           冷氣同等價位還蠻吸引
後來在 wikitravel 也看到推薦這家餐廳
今天午餐              我們就到 take a seat 去
嗯           menu 內食物全部價位很ok 
味道方面我覺得還蠻好吃的說


  


 
我點了鮮菇炒蝦球  這酱汁味道好吃   菇很有新鮮菇味


午餐以後          想說到銀行兌換一些泰銖
沿路走          熱得皮膚赤痛的          這樣的天氣     感覺有40度以上
汗水是一直滴下        超誇張說
沿路看了幾家銀行             兌換率都不一樣
再走下去           到了Wat 
這家寺廟           我在 wikitravel 看到的
看到一張相片就吸引我            想去走走看看
沒想到很容易的就經過這裡           順理成章走進去看看


 


寺廟金碧輝煌           很是壯觀 
大熱藍天下           映照得閃閃發光         非常奪目
天氣非常的晒           拍照讓人考耐力
只是拍拍幾張就收起相機走走看看
寺廟不是非常出名的那些          所以幾乎沒有遊客
都是當地人很虔誠的在膜拜
雖然人很多         卻異常安靜呢


 


我遇見一名身穿工作制服的男人跟我聊了起來
他看起來很愛國            非常忠誠與泰王朝
他告訴我哪裡可以看到寺廟美麗的景觀         適合拍照
還跟我解釋起這棟建築的來源
之後很嚴肅的要我不要相信那些在街邊說要去哪裡參觀寺廟的當地人
他說了很多             都是關於泰國佛教的事情
最後          離開之前       他一副很誠懇的祝福    good luck


 


天氣真的很熱              小寶已經躲到有遮掩的屋瓦下
看他一副熱得已經不能耐的樣子
其實          這時候的天氣真的不是說笑
我們散步多一陣就離開寺廟
在路上看到雪糕立刻就買來吃
即使如此              還是覺得熱到讓人疲累


 


再到銀行的時候            已經結束營業時間
今天看來是兌換不到泰銖了 
明天要一早到銀行去


 


回去 guest house 避暑            直到傍晚五點多再出去
先到附近找巴士車站
拷山路一帶因為沒有地鐵站            要出去的方法就是搭船
再來就是搭公共巴士
我們沿路找             都找不到要搭車的站
我後來在一個車站             看到一名青年男子在上 fb
就走前問他是不是懂得英文
他可以溝通也            真是感恩找對人
我問了他前往南方車站的交通
他看來非常熟悉這一帶的交通            應該是下班在等車回家呢
這名男子非常友善熱心的給我指導多條路線
說著說著          問我要搭車到哪裡去
我告訴他要搭車到安帕瓦 
他知道是安帕瓦            再告訴我幾條路線可以前往
全部與我之前找來的資料很相符呢


 


我後來發現         他應該錯過了在等的公共巴士
因為問他在等幾號巴士           他說沒關係
繼續跟我聊了起來
他熱愛旅行          並且多次到馬來西亞          今年十一月還要再去呢
之後              問了我的 fb 帳號 
我知道再聊下去會打擾他搭車         所以就告別了
很感恩遇到這名好人             給了我很多非常有用的資訊


  
下午時分   很多旅者及當地人都在這裡溜達   整個城市很悶熱  這裡卻涼爽說


離開之後              我們又到附近的公園去
這裡成了我們在拷山傍晚最好的蹓躂之處
坐在這裡              看世界各地的旅者在這裡聚集
只是這樣吹著風到天黑          就是一種享受
坐在公園         我問小寶        甚麼時候要動身離開曼谷 !?


  


原本         我們是可以放慢腳步生活在曼谷
日復一日         在拷山感受這座城市的活力
然而        在我們進入Nong Khai 的時候
入境蓋章是十五天逗留期
覺得很奇怪上網找了資料 
才發現或許 land border 是另外案例
然而       泰國移民廳網站說明
馬來西亞公民即使 land border入境也可以逗留 30 天啊
無論如何         還是保障點好        不能逗留那麼久


 
背包旅者在這裡玩樂由世界各地帶來的玩具   形成一個露天表演交流


我本身其實介於想留下與繼續上路的矛盾之間
拷山這一區我也蠻喜歡       想多留幾天
原來小寶跟我一樣          沒能做一個果斷的決定
好吧 !           最後我們決定明天離開拷山         也離開曼谷
這樣決定以後              讓我對這個公園有點依戀
這真是一個旅者看生活              體驗這個城市的好地方
他日再來曼谷           必定給自己多逗留在這裡發呆
  

 
蔬菜炒飯用糙米炒的ㄛ   便宜又健康說


晚餐            我們到抵達拷山第一餐的那家路邊攤晚餐
我喜歡這裡         因為多選擇得來            便宜也好吃
尤其素食者           非常適合到這裡用餐
即使糙米飯的價格與白米飯也一樣呢
不過             這裡的飲料我覺得普普而已
今晚點了 Tom yum guung 配飯
一大碗的湯料          吃得非常滿足說


 
我的 tom yum 湯一大碗   吃得超滿足的


晚餐以後         我們要在拷山一帶找明天離開的車站
之前到曼谷那麼多次             我都沒有搭過公車呢
這次還是第一次呢
自從來的時候嚐試了在曼谷搭公車就喜歡得很
公車比較起地鐵             即經濟又更道地


剛才在車站問了那名男生關於搭車的方式之後
大概有了概念          雖然找到了車站            還是沒有很確認
我突發奇想          告訴小寶我決定去警察局問路
反正拷山這個警察局是 tourist police station
想必有人懂得英文並且願意為我解答問題
來的拷山路口的警察局              看到玻璃門前貼著 information 一字
想必是可以為旅者服務吧


我走了進去           問櫃臺的警察先生
我說:請問,我要搭公車到...
我還沒有說完            警察先生就心急的問我 :airport? 
呵呵        想必這是比較普遍問的路線吧!?
我告訴他要到 southern bus terminal 
他熟悉的告訴我怎麼去搭車           搭那一號公車 
後來        再問他怎麼去 Victoria monument 
我說        我要去那裡搭車到安帕瓦
他一聽安帕瓦            很興奮的說 : O ~~ water market
像是很開心有人要到這個水上故鄉去
難不成安帕瓦是他的家鄉 !? 哈哈
離開的時候      他還開心的祝我 have a nice trip to Amphawa
嗯             曼谷的警察真友善呢


我們在警察局外面的銀行流動車          找到很好價錢的美金兌換率
這是 UOB bank 的車子             就在拷山的路口
用 30.6 匯率換了泰銖             比今天看到的任何一家銀行好匯率呢
感恩說~~


我們找到了拷山前往 Victoria monument 的車站
由那裡走回到 guest house 要15分鐘
不過          沿路很多店子可以周圍看看           也覺得很快就到了


曼谷這座城市              來了那麼多次 
依然次次新鮮次次驚喜
今天              我依然喜愛曼谷             期待再次回來











待續 ... 






影子 ' s 遊走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