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8, 2012

幸運遊走52天∞Day 30-曼谷




 續上文 







 Day 30 -  幸運 ∞  曼谷   18/3/2012   晴




旅途 ... 總會在經歷中更了解自己想要的模式





 
意外的讓我們遇見超大的太陽   幸運的有長鏡在身  



今天是遊走的第三十天 
我依然非常享受這樣的方式走在路上
而且     上了癮般       越來越喜愛       越來越覺得精彩
我希望很快的未來        終有一天
我可以做一年的遊走     只是在東南亞      或者亞洲
一路走下來        我享受在這裡的生活


起身收拾行裝就 check out
隨著遊走日子一天一天的累積
我們收拾行李的速度也越來越快       訓練有佳啊
從一開始的懶惰收拾行李到現在隨時可以說走就走
有天       我看到一名中東旅者       帶著一個行囊 
有點像電視劇中唐三藏到西方取經的行裝
即使現在的和尚出遠門         都已經有更現代化的行囊了
我看到那個很古代的行李打包方式         覺得非常的酷
而且突然覺得        為何我不曾想過可以這樣打包行李呢
找一大塊布來       將所有要帶上路的東西放在上面
然後整個包裹起來就背著走 
這個方法實在超方便快速的說
而且行囊可以伸縮性的           東西多少決定行囊大小
嗯        我會認真考慮這個做法


Check out     以後       走出 guest house
外面是大太陽迎接我們
幸虧沿途有屋簷遮蔽            但也還是非常悶熱
抵達 Amarin Inn         快速 check in 進房
曼谷的這兩家 guest house 冷氣都很夠冷
天氣的必要吧          冷氣是很重要的電器
十六度的冷氣下         實在讓人涼快


嗯         這家 guest house 的網路很正常
相比這一路走來的 guest house 網路速度都沒有那麼快
我們沒有在趕路         所以在路上會上網
我上網只是純粹要找旅途資料
在路上其他事情也沒有讓我想上網的慾念
倒是小寶上網如常日子


 


這家 guest house 老闆是馬來西亞人
娶了泰國妻子在這裡開了guest house 
不過        他們在馬來西亞生活              一個月到曼谷巡視一次
老闆是回教徒          所以這家 guest house 是 halal guest house
在房間的時候              偶爾會聽到外面傳來回教念經的播放


房間很乾淨        位置因為非常的隱蔽       安靜清幽
卻又如此靠近拷山路            可謂旺中帶靜
我們在找這家 guest house 的時候
在這附近看到另一家 guest house
樓下的餐廳很綠化         也很好生意
隔壁就是 7-11           超好的位置
後來上 tripadvisor 看 KC guest house 的評價是 100% 也
而且冷氣房 500B 以下可以租到           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下午  我們到之前住的 Soi Rambuttri 那裡午餐
嗯        這條街很多平民化的路邊攤 
而且從早開到晚         全天候非常熱鬧
昨天早餐也在那裡吃         覺得感覺很好
今天午餐走走看看            在另一檔試試看
我點了紅咖哩菜飯            小寶點了 omelet on rice 
這裡的紅咖哩帶辣       咖哩很香
坐我們隔壁的老外第一次看到 omelet on rice
非常好奇的訪問我們      相信他明天會點來嚐試吧       呵呵
這家路邊攤跟昨天吃的一樣便宜
不過         說到味道        還是昨天的好吃得多了
在這一帶 25~ 40B 就可以吃一餐飽呢           超棒的說


 
我也希望可以做出那麼美麗的 omelet


 


 
這個紅咖哩很好吃說   又辣又香


或許是天氣熱的關係            到處可見水果流動攤子
我們坐在路邊攤          總會有人推著水果攤在走動
叫著他就會停下來做買賣
當然       也有很多的水果檔          可以買一大袋回去慢慢吃
我們這兩天最多的消費就是吃水果
來到曼谷          特別想吃水果呢
一大包的鮮果 20B 吃個滿足
時不時就看到有人一路走一路吃水果


 


午餐之後   我們就回 guest house 享受冷氣
直到傍晚六點多再出門


 


今天散步到 Tha Phrahit 
正好是日落時分            湄南河的太陽超大個的
配上來往的公共船            畫面很美麗說
沿著河岸的步道        走過了幾個站口
河岸散布一些  river view 餐廳
看到一家餐廳 happy hour 的 draught beer 30B
價格便宜加上環境非常一流
坐在地上一堆的沙發枕頭看河岸晚霞感覺很好
所以我們在這裡消遣了一個傍晚時分



 

 


 


今天         為了慶祝旅途來到一個月
我們決定好好吃一餐犒賞自己
所謂的好好吃一餐          也就到餐廳去吃一餐
這一路走來           我們幾乎都在街邊吃最便宜的
希望可以用更多的金錢去走更多的路
餐廳的價格       當然不在我們消費範圍


 


晚餐        我們在 Rambuttri 街找了一家餐廳
這裡的烤魚一條才150B           看起來還蠻划算的
今晚       坐在餐廳吃一餐        算是一個小慶祝
然而      說實在        我倒更享受旅途中的那些街邊攤
風味十足          絕非餐廳所能吃到的說


 
水果檔隨便挑了什麼水果   都可以現場請檔主給切了包裝


吃飽散步回途        在一家水果檔選了一個蜜瓜
問了是 50B 還可以幫忙削皮切塊        真好呢
拎著一大碗的蜜瓜      坐在街邊吃
嗯      這實在是一流的享受
我突然感受很深          並且肯定
即使未來      我與小寶今天的這一個旅程 
必定是我們人生中非常精彩一同走過的曾經
並且           我感恩他願意去嘗試對他來說如此陌生的一種遊走模式


 
很大碗的哈密瓜   吃得超滿足呢






待續 ... 






影子 ' s 遊走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