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8, 2012

幸運遊走52天∞Day 31- 曼谷





 續上文 







 Day 31 -  幸運 ∞  曼谷   19/3/2012   晴




旅途 ... 總該在陌生的城市化身為在地人




  




如果我是去'旅遊'            我也會像那些遊客一樣
            因為只有短短的時間           
 卻要盡力的去看完整個城市
說真的是沒有可能啦 
我原本就不覺得逛了一圈所有地標性的地方就叫走遍
不過           因為時間短            通常人會變得很珍惜把握
我感恩我有這樣慢活遊走的機會
走在一個又一個陌生的城市
在抵達萬象之後
 面對找不到跟著最好的一條路線窘境的時候
其實我也很俗不可耐的掙扎
心想只要可以抵達河內           我就多去了一個新的地方
不過             我依然很慶幸自己懂得清醒理智去思考
不要為了多走一個沒到過的國家            護照上蓋多一個章
牽強的去走不太對的路線
我們因此才來到曼谷 -- Khao San 
也在這裡享受老外口中非常 warm 的城市
在這裡無所事事        慢慢生活
這是遊走路上最精彩的 - 感受別人的城市


在 Khao San 我們沒有逛景點            沒有一直走
像平日生活一樣        睡覺起身吃飯  
餓了覓食去           熱了回來吹冷氣
有心情的時候再出去走走
目前為止         我們還在生活中停留
可是       我卻覺得充實說         生活原本就是簡單的
遊走本身       亦是生活


昨晚很夜才睡            早上被莫名其妙的敲門聲嘈醒
之後          又繼續睡回去
這家 guest house 的好處是 
走出巷弄就是熱鬧的大街 
一旦走進來      卻仿佛到了另一個世界
這裡起身可以聽到鳥鳴         除此別無
安靜得很       是一個窩藏自己在大城市隱居的寫實地
電影就是找這樣的場景             難道不成!?


長時間在冷氣房         我想念外面的陽光
於是出去走走吃個午餐
一走出去            就是一股悶熱的濕氣陽光撲面而來
嗯         這就是這座城市這個季節的味道


 


每一天         走出巷弄       我慣性的往左轉沿路走
我喜歡看這座老城市低調不起眼的美
一路走        心裡總是感嘆       這就是名副其實的世界遺產啊
那些非常對年份充滿歷史的門面如此自然的美
店子安靜的坐落在路邊 
小小的一家店              落地玻璃望進去是黑黑一片的
要將臉貼到鏡片才看到裡面是什麼一回事
古董店內              店主在躺椅上慵懶的午睡
賣的是超有味道超追溯時光的歷史見證物品
一些小咖啡座                就是舊舊的feel
裡面才擺放三兩張小桌子                 桌子也是七八十年代的味道
在這裡                讓人忘了炎熱的天氣
一家一家店好好的欣賞
我真心喜歡這裡              並且希望他一直這樣低調下去


 


 
這是小寶的午餐  Basil 炒雞肉飯 


 
我的海鮮河粉湯


今天午餐                我們同樣到Rambuttri 巷去
同樣的路邊攤           早晚任何時候           這裡永遠坐滿人
來到拷山的旅者             都精明的找最便宜的食物填飽肚皮
我喜歡看老闆煮炒的畫面            太有 feel 了
這個畫面              完完全全的融入了整個拷山區的氛圍


 
這一檔的水果又大包又新鮮    每次經過總要買一包


午餐以後            回 guest house 的路途
我們會停在水果檔買一大包的水果
每一天     在拷山      吃著一包又一包的鮮果      是最過癮的事情





*********


 
又見大大顆的太陽慢慢沉落



每個人        對每個地方都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這些感覺來自於遇過的人         經歷過的事情
感恩一直以來         曼谷給我的感覺是美好的
今晚         我卻遇到了不老實的路邊攤


 
這檔路邊攤的對麵就是 cafe  還有live 演唱


晚餐時間           我們到 Khao San road 
之前就發現有檔生意非常好的           價格也很便宜說
今晚            我們就在這裡吃了一餐
來到拷山路的旅者              不外乎鍾愛這裡的價廉物美
三五十泰銖就可以吃上一餐飽
我要了一碟蝦炒飯        40B
小寶要了一碟  curry powder on rice with shrimp       40B
或許生意特別好          人坐得滿滿的        都等上一段時間
我們幾乎有等上半小時 
這裡的氣氛蠻好的            對面是 7-11 
便利店隔壁的酒吧餐廳有街頭駐唱
坐在路邊攤                就可以免費得到對面街同樣的享受
坐在這裡       看看路人     聽聽歌        看週圍吃飯的人
我奇怪怎麼旅者都點一碟小菜          卻沒有吃飯
在拷山路的旅者            最愛的就是一碟式的有飯有菜        便宜又飽
泰國很流行吃 on rice  
比如 pork on rice 啦            eggs on rice 啦
這樣一碟一般 50B 以下就能吃一餐飽
坐在這裡的旅者應該就是這樣的想法


 
這咖哩蝦或許是吃過最棒的   味道非常好   咖哩很下飯


然後      小寶的 curry powder with shrimp on rice 來了
沒有飯            只有一碟咖哩蝦       我們覺得奇怪
怎麼 on rice 沒有附上飯 
於是點了一碟白飯          想說          這麼不老實
明明點 on rice 卻沒有跟飯              難怪大家都是一碟小菜
看來這是一種伎倆              要多賺一碟白飯的錢


 
炒飯很夠火候   非常香口好吃


我的炒飯很大碟            也非常好吃
小寶的咖哩蝦味道也很好         非常開胃
即使要多加一碟白飯 價格也還算 ok 
只是        這樣取巧的做生意         我就很不喜歡


結賬的時候            總數多了40B 
我們要他單一將價錢列出來           於是就看到了問題
吼 ! 咖哩蝦有兩個價錢
Menu 上單點咖哩蝦是 70B          白米飯是10B
而 on rice 的咖哩蝦是 40B
結賬的說我們點的是 separate               我們說 明明是點on rice
他卻說我們吃的是一碟白飯與一碟小菜
看吧 !          立刻就知道這家檔口在耍花樣
沒有人點 on rice 會來單點的             這是他們不老實賺錢的方式
特地炒一碟小菜             然後不給白飯
之後說客人點 Menu 上 separate 兩碟的


原本還說           這檔非常好吃         明天要再 encore
結賬以後           我決定不會再光顧他 !!!
這樣的做生意手法           實在.... ! 
就是有這樣的人          侮辱並且影響了一座城市的聲譽



  


雖然如此         我還是可以讓自己愉快的去感受這裡的氛圍
像今天的傍晚           我就很愉快的渡過
下午出去走走看看            無目的的在附近散步
一路走         汗水一直流
最後           我們又到湄南河岸 Pier Phrahit  旁邊的公園


  


這裡下午給人的感覺舒服
整個公園很多大樹遮蔭          傍晚很好風 
當地人一堆堆的坐在草地野餐
有氧運動也在讓這裡熱鬧起來
在公園的一個角落             是旅者們的聚集地
大家帶著由世界各地遊走期間買來的玩意
不約而同的在這裡玩樂交流
只是坐在一旁靜靜的看著這一切           已經是一種生活感受
這個公園帶來非常健康生命力的動感
讓我喜歡在這裡呆上幾個小時
就只是看這裡所上演的小故事



 


嗯           看著那些在這裡玩樂交流的旅者
大家一堆堆的坐著      站著      聊著
仔細觀察        這些人之間            原本就不認識
因為各種興趣與好奇之心              讓這些旅者聯繫起來
不分年齡國度性別        也沒有比較勝負   只有交流之心     
我喜歡看這樣的畫面
讓我感受到整個世界的和平與希望               都盡在人間


 


旅途中就是如此美麗
看那些同樣在路上的人              故事裡面反映了不一樣的人生
這些畫面             成了人生的一些插曲            也是一種隱形的成長









待續 ... 






影子 ' s 遊走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