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7, 2012

幸運遊走52天∞Day 29-曼谷




 續上文 







 Day 29 -  幸運 ∞  曼谷   17/3/2012   晴




旅途 ... 總該找個公園發呆靜觀當地人的作息








火車預計 6:25 am 抵達曼谷華拉蓬火車站
這個時間的確進入了曼谷 
不過         一站一站的停下來給乘客下車
有點像搭公車        火車停的站蠻多 
不過都不是正式的車站
只是就這樣沿路停         當地人陸續下車
抵達總站        已經時一小時後的事情


這程由 Nong Khai 到曼谷的火車 
剛開車的階段         晃得比較厲害        我跟小寶都覺得暈
後來就慢慢 ok 了          接近十點        我們都睡覺了
我一直沒有對火車過夜有好感的其中一個原因
是我覺得火車一點也沒有好睡
又嘈又晃            而且空間感沒有讓我非常舒服
不過          歐洲的長途火車之穩定性       倒讓我非常喜愛
直到今天再搭火車        我依然無法改變自己對這一帶搭火車的感覺
倒是有件事情是值得贊揚
我覺得泰國鐵路的服務算很好
車廂的床單   被單是現場由員工負責包辦
每一張床都細心的鋪好         而且床單被單都很清潔


 


抵達 Hua Lumpang 車站 
一下火車就看到咨詢中心
員工很好笑容的為我們解答問題
告訴我們到拷山路可以搭公車或者的士
還教我們如何到公車站     上哪輛車付多少錢


 


走出車站大門左轉彎角就是搭 53 號車到拷山路的車站
路邊有很多 tuk tuk 在等待乘客
咨詢中心小姐很幽默的說       搭公車才需要 7B
意思是問我們為何要付那麼多錢搭別的交通工具
是的      搭 tuk tuk 要100B 也
公車很快就來了     跟售票員確認有到拷山路便上車
一張票是 6.5 B 呢        搭這樣的公車真是一舉兩得
一來經濟得很        二來更可以融入人家的道地生活


 
曼谷的公共巴士上   是木板地呢   天氣炎熱  卻也開窗吹自然風


車子兜來兜去的      路過了china town
乘客陸續下車        又有很多新的乘客上車
唐人街這裡一大清晨就很熱鬧         很多熟食攤呢
還有很多市場      擺在街邊      人也很多
路過了唐人街       也過了皇宮 
我開始猶豫要在哪裡下車的時候
售票員告訴我         下一站輪到我們下車了
嗯      非常貼心啊       還記得我們要在哪裡下車而提醒我們


 


下車以後      我們來到了亞洲的背包天堂聚集點 -- Khao San 
哈哈     來到這裡      如果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已經在 Khao San 範圍
只要看到週圍都是邋邋遢遢很流浪 feel 的老外走在街上
這裡到處都是不修邊幅的旅者    
那麼 你就身在背包天堂了
一走入巷子      我就莫明的興奮
來曼谷那麼多次     我都還未曾在拷山一帶住過
這次終於下定決心要住在這一區


 


我們一路走一路找 guest house
一大早     好多街邊攤子已經做生意了
這裡充滿了活力          是每一個旅者喜愛的天堂
即有生命力卻又讓人覺得放鬆悠閒
一路問價錢       發現我們滿意的房間都在 800B 上下的價位
而且           很多的guest house都沒有 wifi
最後我們住進的這家 happy house guest house 只有大廳可以上網
房價一天要 660B         就暫且住下吧



 


 


放了行李        就迫不及待下樓去喝一杯 shake
剛剛找房子的時候就看到有檔路邊攤的 fruit shake 20B
我們就到那裡早餐
這一檔的食物相當便宜        而且很多素食的選擇喔
小寶點了一個炒飯       非常好吃說
在這裡早餐     非常享受 看各式各樣的旅者來往
看當地平民化的路邊攤          感覺實在太棒了
離開了萬象       來到曼谷       我的能量回來了


 
我的早餐   素食 Tom yum     別看清淡的樣子   其實還蠻辣說   配上健康糙米飯一碟


 


經過一晚的車程       先回到房間大清洗
感覺自己整個人都是灰塵
而且路上都悶熱得很          一直處於汗流浹背的狀態
洗澡之後感覺實在舒服


 
在路邊檔買的芒果 


我們房間沒有 wifi  要找資料就麻煩
Guest house check in 時候說 lobby 有免費 wifi
下樓要找個位子坐        一坐下來員工就遞來 menu
這樣的做法有點取巧羅
感覺是要客人到餐廳消費才有 wifi 用       不能說是免費
坐在餐廳的旅者       一眼望去       全都點可樂
翻了menu 我們立刻明白          可樂是全 menu 最便宜的
一樽 20B             大家為了上網點最便宜的消費
我因為要找一些跟著旅途的資料才需要 wifi
不然才不需要去消費他那瓶可樂
餐廳如果要 charge 電       還有另外付費         我覺得超誇張的


 


這樣不是辦法       我們決定找一家有免費 wifi 的 guest house
畢竟         曼谷這個時候天氣非常炎熱
我們的計劃是每到下午就在 guest house 吹冷氣避暑
是的      在曼谷完全不考慮住風扇房間
大概在網上搜索之後          我們就出動到附近去看明天的住宿


 


一走到室外        汗水馬上不停的在流 
沿街走        我們先去找一家 guest house 
是在一條非常隱密的小巷
我因為在網上已經看了旅者拍下的照片
知道巷子是超誇張的不起眼
所以特別留意那些小得不能再小的巷弄
就這樣           給我們找到了 Amarin Inn
進去看房間感覺良好            減價之後先付了明天的房費


離開之前          一名員工跟我們打招呼問我們從哪裡來
一說之下        原來最近他剛到馬來西亞
見我們是馬國人        立刻有很多話題跟我們聊
而且       他看起來只是在這裡兼職 
主要希望可以遇見更多外國人       讓自己有多點機會說英文
他很努力的跟我們聊天       訴說他到馬來西亞的分享
這年輕伙子看起來很友善
小寶說     他既然很想學英文      想多點跟他聊
順便可以學下泰文
哈         這樣也不錯呢
他看起來不捨得放我們走
是櫃臺的女生來打岔他          我們才離開了


 


 


離開之後        我們到附近的 Chao Phraya river 走走
坐在河邊很有風         非常舒服
很多當地人在週末的這個時候到這裡活動
河邊播放著音樂        一班人由一名女生帶領之下跳健身操
河邊坐著本地人與旅者         非常寫意
我很享受這裡的氛圍           一坐就在這裡呆了兩個小時


 


 


天黑以後         我們到Khao San Road 晚餐
我認得以前在這裡吃過的路邊攤            並且非常懷念
一走到整排的攤子         立刻找到之前吃過的那檔
點了炒麵          坐在路邊梯階邊吃邊看路人
整排的梯階          滿滿坐著世界各個角落到來的旅者
大家都這樣隨性的坐在這裡大口吃著炒麵
吃飽在附近走走一陣           我們就回 guest house 去了


 

 
我的炒麵   這是當年吃了相當回味的街邊檔   主人依舊


 
小寶點了一碟 Phad Thai   當年我們來到這檔   他說很飽不要吃   結果將我的炒麵吃了大半   這次他自己點了一碟說


今天         雖然在熟悉的城市 -- 曼谷
可是        卻走在不一樣的地方
因為這是第一次住在拷山路         感覺很新鮮感
住在這裡的感覺      非常放鬆        整個人就是度假 feel 
背包天堂         果然帶來有別於一般的曼谷感覺


 
蔬菜炸春捲    好吃 ~~





待續 ... 






影子 ' s 遊走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