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3, 2012

幸運遊走52天∞Day 37-安帕瓦↔華欣




 續上文 







 Day 37 -  幸運 ∞  安帕瓦    華欣      25/3/2012   晴




旅途 ... 總該嘗試各種在地的交通工具






 




昨晚很好睡        一覺起身        已經是十點多
起身收拾行李就 check out 
櫃臺小姐幫我用泰文寫了幾句泰文
好讓我接下來搭車到華欣的路上可以非常順利
真的非常感恩她如此熱心的給我們幫忙


今天早晨竟然下過雨也
非常幸運的        我們出來的時候         地上也乾完了
一場雨之後           整個水鄉感覺舒服得多
走出去的沿途還是如此熱鬧
如果不是一起身就離開             我或許會想再吃一餐 BBQ 海鮮
不過         剛剛起身          不怎麼有胃口


 


安帕瓦有兩樣是到處可見
一是荔枝           二是魚餅
很多泰國人到安帕瓦都會買一大包的新鮮荔枝
再者          就是只有在安帕瓦才見到的魚餅
因為河上生活吧        所以捕魚回來做成魚餅
這兩樣我們到最後都沒有吃到             造成一點遺憾
不過沒關係           我會再回來說
這次很感恩星期三就到安帕瓦
可以看著整個水鄉小鎮             由寂寂的平日
一日一日越來越多人呢
如果我們是星期五才來的話
或許         一進來就是人擠人            來不及看到平靜的一面
  整個感覺又不一樣了  
可能還會覺得很商業化說
所以        感恩旅途如此幸運


 


走到車站             大路的交通擁擠也
還可以看到停車場在招生意              指揮車子進車場
車站擺了一個臨時小櫃臺           就一張桌子椅子
有個員工在那裡賣前往曼谷的車票
我們等到雙條車來了
將之前櫃臺小姐寫給我們的泰文說明遞上
司機看了叫我們上車
我問他是不是可以載我們到 Rama II road          他點了點頭


上了車           今天沿路很多乘客陸續上車
雙條座位滿了          人們開始站進來
最後            連車邊位子也站滿 
站著的人            就扶著車邊的欄桿
這樣的畫面經常在一些鄉下地方看到
自己也在車上跟當地人擠車子還是頭一回


雙條車到了 Meklong 之後 大家都下車了           剩下我們
問司機是不是要等客滿了出發才載我們去 Rama II road
他用泰文回答       大概是說
他只載我們到 Meklong             之後要搭 motor taxi 去截車
我問他 motor taxi 要哪裡搭          他指了指
之後幫我們叫了一個司機來 
大概是告訴司機我們要去高速公路旁截車
司機來了           我將翻譯了泰文的紙張給他
他就叫我們上車           是的!上電單車
我還在想            是載我們兩程         先載我去            再回來載小寶!?
還是他會叫多一名同行              一人一台車
原來              他是叫我們兩個人都上車也 !       哈哈
我將行李給他           他就放在他雙腳前方的空間
我上了車              小寶也上了車            就出動了


呼 !好有趣               我還是第一次三人一台電單車
     還有一個行李箱           一個大腳架袋       
 一個背包        一個相機袋   一個鏡頭袋
車子開上高速公路            大約五分鐘左右 
司機在高速公路的遮蔭處停下
告訴我們              這裡就是截車到華欣的地方
還吩咐一個在那裡賣小吃的當地人幫我們截去華欣的車
由 Meklong 到 Rama II 的這段路            搭 motor taxi 兩人40B
我喜歡這一帶的司機               都很忠厚老實        感恩


我們在高速公路旁等車的同時
也有幾名當地人在那裡 
看到我們下車          也很友善跟我們微笑點頭
大約十分鐘             那位賣小吃的泰國女人示意我們車來了
她走出去給我們截車             一台 mini van 停下來
她跟司機說我們要到華欣 
我們問了價錢           比我們預期搭公車還便宜            一個人140B
上車之前          我又將泰文翻譯的紙張拎出來給司機看
嗯           司機點頭             可以將我們載到目的地
我非常感激賣小吃的女人熱心幫我們
所以             跟她買了兩包花生小吃 
她很老實的               價格與所有夜市都一樣呢
一名又一名善心幫忙的當地人
讓我們的遊走非常順利的在進行
我由衷的感激               因為他們            讓我的紀錄更加完美
真的              感動旅途中遇到好人              謝謝他們


 
這花生賣相其實沒有很吸引   不過打從第一次吃   就愛上了


十二點半出發            車子一路還有接乘客
車子裡除了我們           還有一名老外          其他都是本地人了
這種 mini van 在泰國相當流行               也深受當地人的歡迎
或許因為價錢跟公車差不多上下            卻更伸縮性吧


 


大約兩點         來到了華欣
司機在一處停車                然後告訴我們到了
除了我們           只有兩個人下車           其他人的目的地還沒到也
我們下了車             大概瞭解了自己的所在位置
就是我們紙上寫著請司機給我們下車的 Hua Hin market
進入華欣              沿途我們就發現一件可愛的事情
這裡每條路的路名牌子                都同樣是華欣特色的牌子           可以說是統一化
全是紅框牌子             白色底              中間是黑色路名
而這裡的路名更有趣了
全統一化的            以號碼為標準
也就是 : Hua Hin 1...    Hua Hin 2...             順序以此類推
這做法非常好呢             可以很容易就知道所在位置


 


我之前先在 tripadvisor 找來三家 guest house 做選擇
原本的第一選擇是一家在火車站附近的
走到分岔路口              發現相反的方向望過去就是海邊
噢 !看到藍天碧海              立刻就改變主意
小寶跟我一樣                計劃趕不上變化
我們不用一秒          立刻轉移陣地 
找第二選擇的 guest house 去


 
遠遠望見海的蔚藍   於是改變方向往這裡走


華欣的市區非常好認
大致上只要知道路名號碼               很容易可以找到方向
還有          這裡比我們想像的
整個範圍縮小得多
由最前端的火車站到最尾段的海邊          就是短短步行距離
我們走了沒有十分鐘            就在海邊沿岸了
看到海            超興奮說
今天晴天的同時            不怎麼有陽光又有風         感覺非常好


 


我們很快找到了 Victor guest house
在櫃臺的那位小姐燦爛的笑容歡迎我們
看了房間          我覺得滿意             所以直接商議價錢 
我們以  500B 一晚住進這家 guest house
嗯          他們家就在沿海岸           是木屋也
房間的感覺很家居也非常舒服          我喜歡呢


 


放了行裝            我們就迫不及待的出動了
外面的海邊在召喚我            這裡的整個氛圍         就是度假 feel
出去沿海走          發現華欣的旅遊做得很好
很規畫性的           沿海都是 seaview 海鮮餐廳
而街的兩邊都是餐廳        價位          當然就在度假的範圍了


 
泰國的 fish cake 之前都在餐廳吃   這是頭一回在街邊買


走了一圈            我們到外面路邊找找
在一個看起來比較平民化的地方午餐
小寶點了 phad thai 
我很想吃米飯           可是在另一檔看了很久 
就是覺得價格沒有很便宜
後來         老闆可能猜到我覺得貴          說給我減價
我說           我要吃海鮮或者蔬菜類的       不要肉類
後來點了 omelet 跟飯
Omelet 在英文菜單上是 80B            他說算我 50B         白飯10B
後來送上桌的時候又給我減價             說全餐50B就好
嗯            感恩又遇到好人 
就是嘛           他菜單上的價格            是給老外的標價
而且          這樣的價格            搞不好可以在沙灘吃路邊攤



 


 

午餐以後             我們就回到海邊漫步
今天真的很幸運            天氣非常舒服
下午這個時候走在沙灘也非常涼爽
這裡的沙子踩在腳下感覺很好
海水竟然也還可以看到底也
雖然沒有那些浮潛的海水清啦 
畢竟這是沿海區           不是海島
可是            還是我頭一回看到沿海那麼多人的海邊          水是見底呢
走到海水中          感覺實在很棒
要買泳裝來個渡假           才可以感受華欣


 



由踏入華欣             給我的感覺是一座比較新的城市
到處可以見到新的房子          新的渡假屋           還有新的地產業投資
街上感覺整齊清潔           所以印象是好的
跟著在海邊散步            覺得這裡雖然是旅遊區
沿海是很多做遊客生意的餐廳 
規畫得很好             價格當然也沒那麼平民化
是提供享受的地方            卻又不至於太誇張的高調


 


 


晚上            到夜市逛 
夜市沿路有很多餐廳             主要都是賣海鮮燒烤
龍蝦啦          大蝦啦        全擺在街邊相當吸引 
當然          價格也沒有值得
這樣的消費沒有在我們這次的預算裡面
所以             我們還是找比較親民價格的晚餐
沿途的街邊檔賣的衣服啦       紀念品啦         價格不低
連他們泰國當地人買           也是這樣的價格
這是我特別留意之下發現的
所以             華欣跟著給我的感覺           就是渡假+消費的地方


 


在夜市裡發現了一個地方             賣吃的價格平民化
而且          環境很舒服          我們就在那裡晚餐
這個隱藏在內巷的一區             有提供休閒拍照的場景
沿途走來            我發現泰國政府在這些休閒娛樂上做得很好
提供很多拍照場景啦           休息的寫意環境
還有在藝術上的發展           做了很大的努力
難怪泰國很多人都學攝影 
而且              我一直覺得泰國很多很出色的藝術家
這一點由他們在明信片啦        紀念品啦       衣服的設計上顯而易見


 


在安帕瓦           我對這一點是絕對的肯定
週末還會看到有整班的學生在水鄉寫生       拍照
這些從小培養的藝術天份           造就了不少的藝術才華
水鄉的小店      賣的藝術品             幾乎都是他們自家做出來的
水準卻絕對與商場上的陳列品是可以媲美也
這些            都是讓人驚訝的
所以          在泰國            我喜歡走在街上看明信片啦..       照片商品...
( 我後來發現  他們泰王是熱愛攝影人士呢     難怪舉國上下那麼多藝術家 )


 
在安帕瓦與華欣   都有一些讓人拍照的場景


夜市沒有怎麼特別              跟曼谷那些市集差不多一樣
走了一圈            泳裝的價格讓我買不下
吃飽走走逛逛            都已經夜了
大約十點多            走回 guest house 的路途
沿海的餐廳都陸續關店


 
街邊的咖啡冰特別香濃好喝


今天來到了華欣           又可以瞭解多一個城市
這些日子         我越來越喜歡泰國
這裡           真是一個值得好好挖掘的地方說








待續 ... 






影子 ' s 遊走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