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6, 2012

幸運遊走52天∞Day 27 萬象




 續上文 







 Day 27 -  幸運 ∞  萬象   15/3/2012   晴




旅途 ... 總該在不起眼的地方發現一些美麗






 


今早        小寶是特地較了鬧鐘下樓早餐
房價裡面含括早餐 
可是          我不想自己為了一個早餐特地爬起來
前兩天已經早起很疲累
小寶一個人下樓早餐         我繼續睡多一些
早餐只到九點          我覺得太早了


 


起身之後        在市區走走 
想說先給自己認識一下環境        有了概念再打算
走出去      外面熱得很        噢 !應該說是非常的熱
熱的程度給人感覺有中暑
其實蠻影響心情的           我各人一旦熱就感覺抓狂


 


這座城市         還介於成長的階段
城市看起來舊舊的       很多矮樓       是比較老式的
不過      也有一些新起的銀行商業大樓之類
路上的車子多是韓國牌子
大概就是到這裡發展的韓國人         將他們所需的都帶過來吧
這裡主要就是靠中國與韓國人的資助
幫忙發展整個城市


 


我們來到一個商場      叫做 Talatsao mall 
這裡有點像大城市的小超級市場 
賣的多是冒牌手提袋        看起來比較粗糙品
也有很多手機檔          也是以簡單基本共功能的手機為主
唔 .... 總體來說        這裡的用品          還比較沒有跟上時代
有點像回到二三十年前


雖然有商場       不過      幾乎沒有餐廳
只有外面一些小店         賣著道地的食物 
英文 menu 也沒有          是完全寮國語言的
這裡的人午餐以麵食為主
看起來非常開胃好吃           還會有生吃的配菜
不過        因為湯底看起來已經是肉骨熬的       所以我們都放棄吃
附近工作的當地人         午餐都到這些餐廳用餐
夏日炎炎           店子風扇也沒有 
那些穿上班服的人       還真能耐呢   佩服


 


 


走了一圈       這個城市也沒有太吸引我
天氣熱也是最主要影響心情的原因
回到酒店附近           找了一家餐廳午餐
午餐之後       我們作了一個決定
這座城市         也沒有讓我們逗留太多時間的藉口
我們到附近的旅行社問資料 打算找下一個城市移動去


 


河內的 sleeping bus  一個人要 USD 40 以上
巴士全程 24小時以上 
之前找資料             看到很多經歷都沒有很好
若經由  Vinh 半途停下再繼續走           結局幾乎是大同小異
於是       另一條路是往南下
到 Savanakhet 之後繼續往下移動到四千島
然後經由金邊過曼谷
這條路看起來可以考慮
另一個方法就是由 Savanakhet  轉車入境中越
之後再決定往北越或者胡志明市 
問了很多條路線之後          我們都無法立刻做一個決定
我們唯一的共識就是 :儘快離開這座城市


無法做一個滿意決定之下
我們回到酒店                 在房間吹冷氣的同時上網看資料
希望可以儘快得到一個結論         以便離開這座城市


 


下午四點多           我們再次出動
打算租腳踏車到路程比較遠的地方走走
其中也有我比較想去看看的寺廟
下樓跟酒店租腳踏車
一台 15,000 Kip ( USD 1.8 ) 一天 
我們租半天         所以談了價錢         租到晚上10 點還車 10,000 Kip
等員工給我們準備好車子付錢的時候
因為沒有零錢           所以給他 20,000 Kip 找錢
他在找錢的時候            竟然玩起花樣
突然說        我們兩個人租一台車        所以要算原價 15,000 Kip
如果我們租兩台就可以算我們 20,000 Kip
價錢是原本就說好了        現在見我們付 20,000 Kip        想賺多10,000 Kip
竟然說起這樣的理由來 
原本也不想跟他計較          就看看另一台車
可惜全都比較大台車          沒有我理想適合騎的
他沒辦法之下            做不成多一單生意
竟然說        好吧 10,000 Kip  租一台給我們
可是只要坐兩人車身有歪了或什麼的就要賠償
我一聽之下                 這些人為了賺錢甚麼都說
心裡立刻不爽了!  
而且他這樣一說了    可能還車的時候會耍花樣也不定
我跟小寶說       不租了       不要跟他租 
到別家去看看           大不了租不成不去偏遠的地方
拿回我們的  20,000 Kip           我們在附近找別家租車的
可是也沒有找到適合的        最後也沒有租到
只好在附近走走算了
這座城市的人           我真心的覺得很不可愛!


 


我們步行到萬象凱旋門
噢 ! 遠遠看到凱旋門             還真有東方香舍利榭的 feel 呢
整條大道的設計          跟巴黎那條大道很有異曲同工的奇妙感
越是靠近            凱旋門越來越大了
這個東方凱旋門           非常壯觀也!
相對的            因為親眼見過巴黎的凱旋門
我覺得萬象凱旋門更帶給我震撼
那種陳舊自然的脫色           顯示一種歷史留下的蒼涼
而事實上         這座城門         也只是近代的歷史見證


 
凱旋門上方的雕刻   都是濃濃的東方味道


 


近看的凱旋門              是一座很美麗的雕刻品
城門雖然是法式A版            整體感覺很巴黎
然而          建築上的雕刻卻是東南亞式
雕像全是古代東南亞的神雕 
慢慢的觀賞這個藝術品 
就是一個東西方 crossover 的歷史見證啊


 
我非常喜歡這張作品 


 


離開了凱旋門           我們散步到湄公河去
這裡即使太陽下山了       也沒有給人涼爽的感覺
沿途走       氣溫讓人沈默        頭還有點痛
這是因為烈日曝曬之下造成的


  


來到湄公河邊         是一個公園
傍晚的這個時候          當地人閒情逸致的在公園跳舞
音樂播放著            一大班人在那裡跳舞
音樂是浪漫的法式情調 
讓我感覺             這就是法國殖民留下的文化
深深的影響了接下來的寮國生活


 
河水乾枯的湄公河


我們坐在湄公河岸
當地人這個時候都出來散步騎腳車的
湄公河這個季節很乾旱              河水乾枯得可以下去散步
遠遠的才抵達河邊
直到天黑以後             我們到附近的夜市去


  


 
平靜多變的湄公河晚霞    帶有悶悶的熱風


夜市都是賣衣服手提袋之類
吃的就沒有多少檔
在這個夜市          我看到比較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個畫面
一個女人抱著一個嬰孩
眾目睽睽突然拉下衣服與貼身衣物
也沒有望向週圍          就這樣面向外
然後理所當然的        毫無遮蔽就在大眾場合之下餵奶
這讓我明白了           那些夜市裡賣的很多畫像中
其中以女人上半身裸露餵奶為主題
就是一種寫實的表現


 


逛完夜市               我們回到酒店附近找吃的
因為不吃肉           整個區域範圍             還真不容易找到吃的
最後             我們還是回到昨晚晚餐的路邊攤


 


嗯           因為已經決定要離開萬象了 
今晚我們一定要試試最代表性的 Beer Lao
便利店一瓶 9000 Kip 大瓶裝  ( USD 1.1 )         蠻便宜的
坐在街邊攤喝本地啤酒           就是最爽快的事情
Beer Lao 還真好喝呢


 
這碟青口煎蛋   是充滿了麵粉  噢 !

今晚          我們做了一個決定
要直接離開寮國了          真心的達成共識
我們一點也不想再繼續在這個地方消耗能量 
即使到這個國家別的城市       也不想要


 
又是一碟不可貌相的青菜   Kangkung吃得多   如此出色的清炒  第一次吃到  超棒 


萬象算是我少有沒有好感的地方
我是一個去到任何地方都用最愉快心情去欣賞人家文化的人
這一點           我敢說自己一直做得很好
可是        這座城市          或許不適合我吧 








待續 ... 






影子 ' s 遊走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