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0, 2012

幸運遊走52天∞Day 33 -曼谷↔安帕瓦





 續上文 







 Day 33 -  幸運 ∞  曼谷       安帕瓦      21/3/2012   晴




旅途 ... 總該懂得幾句當地語言作為重要溝通





 
平日的水鄉安帕瓦   平靜之中帶有生命  



曼谷住的這家 guest house  真的舒服說
昨晚大約一點睡覺         一覺到十點半以後才起床
環境安靜得很         讓人可以有很好的睡眠


起身收拾行李           我們就離開了
今天要告別曼谷           向下移動到安帕瓦小鎮


Check out  以後        沿屋簷下走
太陽下的曼谷不是蓋的        我要保持最好心情到安帕瓦
走了十五分鐘         到達昨晚找好的搭車位置
原來就如在巴士站問路時候那名男子說的
巴士站就在 government lottery office 前方也
這是一個很好的地標            要由拷山路搭車出去就可以記著它


很多人在不是巴士站的站前等公車
我們專注在等 201 或者 59 號公車
沒有等十分鐘          就來了 59 號巴士
上車前跟司機確認了有到 Victoria monument
剪票一張是13B             這真是最平民的方法了啊
這是冷氣巴士         上車就發現所有人坐在左手邊的位子
想起 LP 看到小貼士說
如果看到其中一排完全空著座位
不要以為很幸運           那是因為泰國人都很怕曬
所以都坐到沒有陽光的那一排
真的也          我跟著大隊坐同一排
車一開動              就發現陽光強烈的照射右邊座位


坐在巴士上           我留意移動的路線
車開入 BTS 區域之後          我就開始注意站名
很快的        沒有 20 分鐘就看到 BTS Victoria monument 站到了
立刻按鐘下車          位置就是我們要到下一個目的地的車站附近


下了車       就要找開往安帕瓦的迷你車廂
泰國人真的非常善良        很願意幫助人
這一點       在我一路隨便找人問路時候就盡全顯露


我們跟著附近檔口問路的指示
找到了一個迷你車廂的集中地 
裡面有一個個小桌子擺的檔口       車票就在那裡買
問了一檔哪裡可以買安帕瓦車票
他帶我到另一檔去         告訴那個人我要到安帕瓦
安帕瓦那一檔的賣票員完全不懂得英文
也不出奇啦         這個地方連 LP 裡面都沒有出現呢
他只是聽到我整句問題裡面有安帕瓦
就一直點頭說一堆泰文
然後      我再問他        是不是直接到安帕瓦市區
他似懂非懂的又用一堆泰文跟我解釋
哈哈         我覺得這些畫面很好玩很有趣說          雞同鴨講呀
我說       是不是車子要先到 Meklong 之後再搭 Songthew 到Anphawa
其實我沒有真的聽懂他說的啦
只是他的言語中有我在找資料時候看到的名詞
所以           我可以組成一句來問他
結果       我似乎答對了他表達的
後來        賣票員非常好人的告訴我
要直接到 Anphawa 的話          可以在 Century 那裡搭車
然後又一輪比手畫腳的
我也因為在網路資料有看過在 Century搭車的
所以才很容易就明白他所表達
跟他道謝以後          我們就開始去找 Century 


旅者最好的免費資料          就是一路走一路問
這是比任何網路更好的方法
我一路在問人          遇到的都是善心人士
他們部分雖然不懂我在問甚麼
只要聽到 century 都會比手畫腳的告訴我怎麼去
我就這樣一路走             上下有問了超過五次
終於           循著 BTS 站走去         再過馬路 
在 Suzuki 公司與 7-11 之間 
就是搭迷你車廂到安帕瓦的地方


賣票的小姐笑容燦爛
我問她         車是不是直接到安帕瓦水上市場
她還好心的告訴我          今天是沒有水上市場的喔
嗯      我就是要看看平日這些居民是怎樣的生活吖     ^_^
一張票 80B            買了票          她請我們到裡面的冷氣等候室坐
說是車子會在半小時後開出
我問她            怎麼知道那一輛車吖
因為看停在裡面的車一大堆的
而且         全是泰文            真的是不知何去何從
我們被告知車子會停在 4 號站


 
迷你車廂站   有開往四面八方的路線   方便得很


進入等候室           裡面坐著很多人
全都等著開往四面八方的車子
我覺得            泰國在交通方面真的做得非常完善
像我們要到安帕瓦          也有兩個選擇
另外一個選擇就可以到 southern bus terminal  搭大巴士


大約半小時            我們聽到有播報
不過是一堆泰文的         只是安帕瓦這個詞我們聽得懂
於是就想出去問問看
這個時候           就看到賣票給我們的那位美麗小姐走進來找我們
並帶我們到四號的車站 
嗯        真貼心呢 


迷你車廂可以坐 12人             我們這台車沒有滿座
車子 1 點正開出             大約兩點抵達 Meklong
司機停下車           有一名乘客下車
嗯          全車只有我們是外國人也
再大約 20分鐘             司機又停下          說 : Amphawa
原來            只有我們兩個人下車呢
大概其他人是進入更鄉村裡面吧


 


下了車             就看到大大個 Amphawa floating market 的牌子
這大概也是我們僅有看到的外文指示牌
之後所看到的             包括住所的牌子         都全是泰文了


 
對面是安帕瓦的菜市集


一走入水鄉澤國               我就知道自己非常喜歡這個地方
嗯        雖然大熱天時           卻感覺非常良好
兩排木房子的中間是小小的河流
木房子多數都關著門                卻可以感受到生命與人氣
船子在河上開動               將當地人載到目的地
天空非常的藍               將整個畫面襯托得非常美


 


我們找到了地圖           可是           竟然沒有英文指示哪裡有住宿
而週圍的住宿           只有 home stay 是英文寫法
住宿的名字本身         也是泰文
這就是說             我們所找的資料是沒有用的!
不過            這也意味這座水鄉            是淳樸得不得了
因為少有外來旅者               外文就顯得多餘


然而            這裡的人是善良得很
路上遇到一些人會問我們是不是要找 home stay
還帶我們看房子 
不過          價位大致上都不低
也有大約 300B 的            又不值得那個價錢
住不成他們的 home stay              他們也還會介紹別家給我們
還會告訴我們哪裡還有別的住宿
真的是太善良的泰國人了啦 
因為這一點            我就先入為主的愛上這個水鄉


 
這是平日的安帕瓦鄉鎮    木門都關起來   大夥都在休眠狀態


沿路是完全沒有看到我們兩人以外的外來旅者
我們找了很長的時間           都沒有找到滿意的 home stay
一家滿意的卻沒有連續三晚的房間
一到週末就滿人預訂了
另外看了幾家             價位都不值得住
除此之外              很多都關著大門沒有做生意
我們最後回到 Thanijha healthy resort
跟他討價還價的           終於以 800B 一晚的平日價租下兩晚


 


呵呵      Thanijha healthy resort  根本就是我們此行太超過的住宿了
這可以說是星級的好住宿
優越的位置              很好的渡假房間          還有早餐
Resort 的門口            就是週末水上市場呢


 


放下行李           我們就週圍走走
這裡低調得來             平日也帶生命力吖
並非大家所說的               平日就沒有甚麼好來
我就很慶幸自己平日來了 
才可以看到水鄉平靜生活的一面
據說              週末天這裡就是泰國人的渡假地方
水上市場在那個時候就會擠滿了人
其實         平日的今天           我也覺得不會很安靜了


 


 
泰國的街邊咖啡流動車是我們的最愛   咖啡香濃好喝  大杯又便宜


越過橋             鎮上有個小小的市集
應該是夜市吧            已經開始在擺檔
我們沿河走走               小寶跟我一樣喜歡這個水鄉呢
是的         這是一個一走進來就讓人打從心底喜愛的鎮鄉啊
安帕瓦給我的感覺實在太好太好了


 


  


 


剛才找住宿的時候                 在一家寺廟看到非常熱鬧多人
而且            感覺像是有特別節目呢


 
我們住宿外面就是水街


 
正巧遇上慶典節日   水上合演的船隻配合走廊上的舞獅


 
舞獅繞水鄉走一圈    一路走  一路舞


Check in 的時候問櫃臺小姐
原來我們很幸運的遇上了特別節日
今天正好在鎮上有表演節目
逛完一圈 我們往寺廟走去
噢 !那裡又是一個小小的市集呢
市集裡面超多人說             大家擠滿一個圈
原來            今晚這裡有舞獅比賽表演呢


 
小鎮的另一個方向   走去另一個世界般


 


 


 
這花生看起來普普   吃起來卻很好吃說


 


我們在這裡隨便買一些街邊小食
小寶對舞獅表演非常有興趣
打從一開始表演就很專注的跟當地人站在那裡看
人們圍著一個四方           中間就是演出
我看了一下表演          又自己到處走走
留意下來               真的完全沒有外國人在這裡出現也
大概              就是週末或許會有幾個臺灣人因為詹姆士的介紹
慕名而來這個水上市場而已吧
平日            大家都盡責的到大都市去扮演稱職的遊客了
這裡的人大概還少遇到外來人
很多人在我們開口說話的時候就會好奇的望我們
像下午我們找住宿的時候
小孩在跳水               看到我手拿相機            就特別興奮要拍照
嗯           跳水坐水泡大概就是這裡小孩最開心的娛樂           到處可見
這個水鄉              只要隨便坐在河畔發呆一天
就可以看到很多的精彩


 


我自己先散步了回住所
小寶真的很喜歡看舞獅表演也
他自己在那裡看了很久            才滿足的回房間


今天 來到安帕瓦             真的很開心
希望可以找到便宜的住宿            在這裡多呆上幾天


 


感恩 來到這個低調民生的地方










待續 ... 






影子 ' s 遊走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