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9, 2012

幸運遊走52天∞ Day16- 清萊




 續上文 






 Day 16 -  幸運 ∞ 清萊    4/3/2012   晴




旅途 ... 總會有一些美食牽動人心





 




 


我們住的這間 home stay 
樓上有人走路的話     是可以聽得到的
果然名副其實的高腳屋呢      我可以接受
而我們房外就是用餐地方
早晨可以聽到在外面用餐刀叉碗碟聲
我覺得有點像在自己家      呵呵


 


早晨睡到精神飽滿起身
嗯      我們房間因為是露天浴室
夜晚有冷風吹        所以夜了洗澡很冷
半夜上廁所      也好像到外面吹風那樣
泰北的這個季節很舒服


 



跟 home stay 租了機車       300B 一天
如果不是因為要到 Wat Rong Khun        我們就不必租車
Wat Rong Khun   大約有17公里遠 
比較搭篤篤車及雙條車
我覺得租一輛機車更加划算         還可以用全天


 
這是高速公路號碼指示牌   我們都在地圖找公路號碼    然後跟著走 


研究了地圖      找到正確的路 
我們啓程往 Wat Rong Khun
沿途有很多油站         其實也不需要打太滿的油
我們取車的時候幾乎到紅線
機車公司都說還可以走大約15公里呢
我們打了60B汽油      超過半桶 
足以走遍清萊市區 30 公里之內


 


Wat Rong Khun 跟看過的照片一樣非常的亮白
全白一片非常搶眼
原本還想傍晚才去       白天也沒有甚麼活動
所以      乾脆就早點開車去了


 
即使簡單的一碟經濟飯菜    泰國的餐桌上一定會陳列好幾種選擇的醬料  


 


先在寺廟外面的小店吃個午餐
這裡的價格不便宜       兩個人吃一餐要175B
當地人的食物分量比我們大        價錢應該也比較便宜吧



 
椰子口味可說是泰國最普遍的土產雪糕


嗯       這個寺廟給我感覺很現代化
整個寺廟就是一個故事的雕刻
一路走     會發現雕像都是中西合璧的


 


 


前來的人        不分宗教信仰
別說是老外        伊斯蘭教徒都進入寺廟呢
我還是頭一回看到伊斯蘭教徒進入寺廟
宗教原本就是如此         無過國界無分派      向善就是了


 


我們在 Wat Rong Khun 逗留的時間蠻長的
一直到下午四點左右才離開
清萊的寺廟多的是       不過要看的基本上就是這個


 


離開之後     我們就隨意的兜兜風遊車河
繞過了平靜的湄公河        繼續往前進
來到了一個很熱鬧的道地菜市場


 


 




菜市場裡面一個遊客也沒有
我拎小相機拍照        只要我相機一舉
總有一些人好奇的望過來
這裡賣的蔬菜瓜果都很廉價又新鮮
還有很多熟食選擇呢
走了一圈之後        繼續開車到處走


 


回 home stay 之前         我們到巴士站看明天前往清孔的班車
原來可以直接上車       不需要預先買票
咦        經過昨晚夜市的位置
 整條街很靜        沒人擺檔
原來那是週六市集啊 
我們昨天一直以為跟我們所知道的 night bazaar 相連一樣的
經過 night bazaar 開端的位置
又看到開始陸續擺檔
才知道昨晚我們走的是週六才有的市集
感恩如此幸運        昨天因為亂走而發現
才有機會體會這裡如此熱鬧的夜市集


回 home stay 洗澡才出去
因為這裡露天浴室       晚上實在很冷啊
哈哈      突然覺得     熱帶地區享受露天浴是那麼棒的事情


 


天一入黑       就是秋冷的感覺
Home stay 走去 night bazaar 其實就5分鐘
小寶卻說騎車出去
下午經過 night bazaar 正在擺檔 
感覺好像沒有甚麼看頭
沒想到還蠻熱鬧說
嗯        賣的東西主要比較商業化      算是旅遊商品
不過       走到美食區的時候就被吸引了


  
左右兩旁是美食攤    前方就是舞台    中間大型的露天座很通風   涼爽說


Night bazaar 裡面的美食區分兩部份
一個比較小型卻更有情調的飲料區
多數人在這裡喝啤酒聊天
有個小舞臺        有現場live演出
我們去的是另一個大型的        屬要吃晚餐的人最佳選擇
有個大型舞臺          中間很大一塊露天座
一面晚餐一面看 live 演出         感覺非常好


  


我們出門前        我大概在 tripadvisor 看了一下
有人推薦夜市裡的 mini hot pot
沒想到一進入露天美食區 
就看到幾乎每一桌都放著一個炭燒迷你陶瓷鍋
冒煙滾滾的       看了就興奮        立刻想要開餐
這裡遊客與當地人參半
來這裡晚餐的當地人也非常多呢
而且當地人每一桌都必定有個迷你陶瓷鍋與燒烤海鮮、木瓜沙拉


   



這裡的天氣        真適合夜晚吃火鍋呢
我們點了一人份火鍋       再點其他的小食
噢!        這火鍋單單是湯底          已經叫人驚喜
Tomyum guung  本身味道與吃過的完全不同
是辣得剛剛好        大約五分辣       非常開胃帶少酸
湯中的青檸與 basil 香味非常適度
開始只是將蔬菜放下去 
已經覺得蔬菜吸取湯汁非常好吃


 
我各人覺得 : 其貌不揚   味道驚喜   又香又脆    吃了再吃   


遊走過程中          我是一個可以讓美食牽絆的人
因為這個迷你陶瓷鍋      還有這個夜市美食區       深深的吸引了我
我多希望為了這些食物         再留多一晚
可惜       小寶還是堅持明天離開
也對啦        這裡的住宿費是我們那麼多天來最高費用的
而且         令我們意外的是
我們在清萊的消費      也是目前為止最多的地方
無論如何        原本沒有什麼吸引我的清萊
因為這個 night bazaar 的美食區        
我有興趣再來


 


 
果汁冰沙去到哪喝到哪 ~~


 


吃著炭燒火鍋也感覺到涼爽
這裡的天氣真的很棒
我喜歡這樣涼涼的夜晚喔
我們這樣一坐        就坐了兩小時多       環境舒服吧


 


晚餐之後      騎車回  home stay 之前
在那金光閃閃的 clock tower 拍一拍照
跟著就回 home stay 去了








待續 ... 






影子 ' s 遊走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