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0, 2012

幸運遊走52天∞Day10-PAI





 續上文 







 Day 10 -  幸運 ∞ PAI    27/2/2012   晴




旅途 ... 總要投入大自然的懷抱盡情放鬆






 
我們 guest house 望過去的一大片地 



早晨同樣在寒冷中起床
同樣冷得需要勇氣離開被窩
尤其浴室      特別的冰冷


 


  


在 guest house 喝了一杯熱飲
大太陽下       氣溫升到二十左右     我們出動了



  


  
乾枯的稻田與煙霧瀰漫的天空



今天走南下的樹林路線       沿途走的拍的     
第一個 point 是溫泉
抵達森林內的溫泉     竟然要收費
收費表分上下兩個語言
上者為泰文      標價都20~50左右
下面寫著 foreingner entrance
一個人竟然要200B
噢     只好怪我倆都不懂得說泰文囉
凡收費又比我們預算高的       我們一律都會過濾掉
反正我們是要看人家的生活
不一定要進入為了讓觀光客入場而收費用的


 


到 Tha Pai Hot Spring 沿途有 elephant camp
路上會看到一些老外騎著大象在馬路上走
一段沿路     都可以在街邊看到大象
等著乘客上座


  


Skip 掉溫泉      我們直接到 World war II bridge 去
這是二次世界大戰      日本人在Pai 蓋的一座鐵橋
橋下是一條急流
當時候     應該是需要路過這條河而建了這座橋吧
我蠻喜歡這座橋      很有舊舊的歷史feel
剛好有和尚在那裡經過      形成一幅美麗的畫面


 




有些地方看似平凡       個人喜好也能停留很久
只是一座橋     非常安靜     給人一份和平的感覺
戰爭歷史過去了     現在留下一片恬靜
坐在橋下看流水     舒服的說


 


 


下午      我們沿山開      
來到了沒有預先有任何期望的 Pai Canyon
沒有預期的地方      有時候就是這樣帶來驚喜


 


上 Canyon  沿山     只是乾枯得橡膠樹一片叢林
原本還不打算上去
抱著姑且一看的心態     一上到去     卻讓人驚喜


 
乍看是普通山巒起伏   要走過去的時候   才發現峽谷很震撼人心


這個地方未免太低調了吧
如此壯麗的景色      卻將自己隱藏得如此不起眼
這是一個峽谷山區也!


  
我用 300mm  遠攝過去   人家已經走得很遠了 


峽谷間要走過去     首先要克服我的畏高心態
我是走到山崖都會腳軟的人
要走過那些狹長卻沒有圍欄的峽谷       是沒有可能了
小寶試圖走上前     到最狹窄處也退縮回來


 


有個帶著兩名老外來的當地人跟我們說
過去吧!    山的另一邊是很美麗的景色
小寶蠢蠢欲動的心      再嚐試克服自己



 




結果 一走過去      他就越走越遠了
我在山的這一邊等他      他一個人走過去      越攀越高
回來之後       看他一副很有成就感的樣子
就知道這條路一定不容易走
他全身包括背包     都沾滿了黃泥
就知道攀岩過去的險峻
只是聽描述       都已經覺得驚心動魄     非常精彩說
如此一個美麗的峽谷區        希望一直好好的保留得最天然最低調


  
走完這一個峽谷回來    應該很有成就感吧


離開 Canyon之後       我們沿著Baan Teen Tat 前進
深入今天的最後一個 point -- Pam Bok 瀑布
來到了瀑布的入口         機車剩下最後一格油
不過     指示牌標明 6Km 就抵達瀑布
嗯     來回12km 也還好


  


豈知      進入山區的黃泥小徑     寂靜得很
越深入之後       完全無人無車往來
汽油急速的下跌至幾乎用盡了      心裡緊張得很
終於抵達瀑布      車少得很      非常安靜
這裡連一個買賣檔口也沒有      非常深山
汽油幾乎用盡      心裡當然著急
可是     也已經來到了    小寶說 進去再算吧
嗯      唯有如此      頂多就早點離開


 


噢! 幸虧是堅持來了
這個瀑布又與昨日前往的 Mor Paeng 瀑布全然不一樣感覺
Mor Paeng 給人感覺很有生命
而 Pam Bok 是一個山谷內的瀑布
一開始走上去       就明顯感覺到溫度下跌    非常涼爽


 


走進去      瀑布是狹長的躲在山谷中
更增添一份靈氣的感覺
這裡沒有幾個人      很安靜
週圍只要山谷中非常響亮的瀑布水聲
走到瀑布前的山谷坐下       非常舒服


 


因為擔心夜了天黑      我們提早離開
沿途看著汽油指針移向紅線      緊張得很
路過的都是非常美麗的景色      卻也沒有心情停下來
最終感恩      我們順利的抵達第一個油站打滿了油
今早出門的時候      汽油才用了不到1/4
沒預料到那麼快就用完
無論如何       感恩非常幸運


 
我們 guest house 的日落 


回 guest house 之前      我們到市區買飲料
夜市部分檔口開始營業
我在夜市買了一份芒果糯米 
回 guest house 先小吃一些
洗澡之後      再出去晚餐


 


 


這是第一次有一個夜市     即使連續去了四個晚上
我依然很有新鮮感的       還想明天再去
Pai 的夜市像一個充滿寶藏的地方
天天有驚喜      天天有新發現
讓人流連忘返
單單從那些旅者與檔主之間的熟絡程度
就知道每個背包客都跟我有同樣的感覺


昨晚我們臨走前
經過一檔伊斯蘭教徒的檔口
我告訴小寶      她檔的炸食很吸引     看起來很好吃
結果     檔主竟然用中文跟我們說話
原來那是雲南來的華僑 在 Pai 定居
因為很飽      我們並沒有跟她買小食
今天到夜市的第一件事情      就到這檔買小食


小寶跟我分別都想試春捲      三條20B
另外再買其他炸食     五件20B
這一檔吸引我的     是炸得金黃一塊塊的
昨晚問了原來是炸roti     非常有趣呢
今晚就買來試

 


炸 roti 有點像沒有杏仁片的杏仁條      也好吃呢
香香脆脆的    不說真的猜不出是炸 roti
不過      最讓我們驚喜的是她的炸春捲
我和小寶都認同這個炸春捲是吃過最好吃的
即使因為不是現炸       所以涼了
卻依然很香很脆!
餡料只是蔬菜如此簡單卻香口      
淋上的辣椒醬很好吃
這個春捲      明天要再去吃


今晚依然幫襯每件 5B 的壽司     好吃說
每一次先在壽司隔壁檔點了炒 phad Thai
在等她炒的時候去選壽司

 



今晚沒有吃 phad Thai
試了他們檔的蔬菜炒飯
嗯      炒飯一樣很好吃呢 
飯粒分明       炒得很香


 


今晚      我們坐在phad thai 檔吃的時候      來了兩個本地女生
一個英文蠻流利的       一個幾乎不懂得說英文
兩名都是當地人    看起來是常客
不懂英文的那名女生叫 Tan
她看起來是喝醉得無法認人了
他們點了餐       英文流利的女生站在那裡吃
Tan 則跑來跟我們一桌的客人搭訕
首先說坐在旁邊的老外像聖誕老公公
後來又跟我說話
我只聽懂aroi (好吃)    
她應該是問我炒飯好不好吃吧
所以我答她說 aroi
於是         她跑去點跟我一樣的餐
後來她一個個客人去搭訕       還請大家喝酒
首先開了一瓶酒請小寶喝
小寶拒絕她      她依然很熱情
後來又跟我乾杯     她有她說泰文     我們有我們英文回答
後來的加拿大年輕伙子 Corner 又給她搭訕上
她一樣又請人喝酒的       看她樣子非常開心
檔主一直跟我們道歉      說Tan 要請客跟大家喝酒
我旁邊的兩名老外後來靜悄悄的離席了    
離開前還跟我們說 good luck      哈哈
Tan  又繼續點酒要跟我們喝
點了說要跟我們乾杯
我們趁她跟Corner 聊天的時候      也悄悄的離開了


 


旅途中這樣的經歷還蠻特別的
不過    因為我們還要去買別的吃     所以才這樣離開
看她醉成這樣    若跟她答謝請我們喝酒
看她會纏著我們不放
所以     很蠻抱歉沒有跟她道個謝


之後繼續沿路買吃的
今天的檔口又比昨晚來得少
平日很多檔口都休息呢
我們吃飽    也才九點多      有些檔口已經在收檔了


今天很充實開心的一天
感恩旅途精彩順利幸運
謝謝親愛的宇宙










待續 ... 






影子 ' s 遊走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