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9, 2012

幸運遊走52天∞Day8-PAI




 續上文 







 Day 8 -  幸運 ∞ PAI    25/2/2012   晴




旅途 ... 總要讓頻率處於最正面 , 無論如何








  


今天早上的天氣非常非常的冷
除了大自然的交響曲    我是給冷醒的
這個地方比較適合早睡早起
昨晚寫日記     兩點多才睡覺
已經開始有雞啼聲


 


這裡的雞起得特別早
天還是黑的     我躲在厚厚的棉被 
聽到週圍此起彼落的雞啼聲伴蟲鳴聲
被單雖然很厚     還是非常寒凍


 


天漸漸亮 鳥鳴加入了雞啼伴奏曲
甚至    我聽到牛哞    腳步就在我們屋外經過
早晨的交響曲     我還是第一次聽得如此響亮清脆
這聲音像連綿的曲子     一直播放下去
我知道      寒凍之下      我是給超大自然圍繞著
倒是這個時候      我想念起暖暖的陽光


   
我們 guest house 望到的 view 


起身   腳一踩地      是冰冷得會立刻彈回棉被中
就連床單也是冰冷的
穿了外套     坐在外面的陽臺享受陽光
這一刻      陽光沒用讓我覺得暖和
空氣實在低溫 
奇怪        週圍都是煙霧彌漫     朦朧一片
可是       就這樣坐在這裡感受氛圍        聽大自然的聲音
已經是一件超棒的事情


Guest house 雖然簡陋 
這樣的價位有自己的陽臺浴室      已經很棒的事情
這裡基本上像沒有人在管理
要找一名員工也不容易      不過卻有家的感覺
因為完全沒用人      像整片地都屬於自己
自在的去廚房沖一個熱茶      坐在陽臺享受陽光
A place doing nothing in Pai
嗯      這個小鎮      的確是應該這樣過


 
我喜歡坐在這裡享受美好時光   天然得很啊  這個花園


中午的陽光開始暖和
坐在陽臺甚至感受到熱氣
懶洋洋的沒用想出去     就在guest house 上網啦    洗衣啦
像在家那樣     非常舒服       卻又很放鬆平靜
直到四點以後      又是出動的時候了


 


先開車到最靠近的油站給機車打滿油
之後在市區一帶開車走走看看
繞過 Pai River 再往前走
週圍的稻田跟我們 guest house 外面的一樣都乾枯了
應該要到三月以後才開始再插秧吧



  


 


 


 


 
這時 PAI 最受歡迎的 Spicy Pai  ,深受背包旅者的喜愛的茅草屋及一望無際的稻田 view 



  



傍晚       到回昨晚去過的鎮上夜市晚餐
這個小鎮很簡單     夜晚的活動就集中在 walking street
因為昨晚來了很喜歡        今天更是期待夜市的開始
做生意的人很悠然自得
六點多了才慢慢的擺檔        有些甚至天黑以後才開始 set up 檔口

 


 



今晚嚐試了 yellow noodles salad 
因為發現很多本地人都買這個來吃
嗯    黃麵加上一些生菜啦 ... 醬料啦 ...
攪拌成一個小食      是帶辣的


 


之後又到昨晚小寶吃了覺得很好吃的炸雞翼檔
一去到老闆娘就認得我們      跟我們聊了起來
昨晚買 phad Thai 檔的老闆娘剛好經過
也認得跟我們打起招呼
這個鎮上的人們       友善得讓人喜歡呢


 
還未炸的薯條 vs 炸後金黃的新鮮馬鈴薯條


 


 


 


 


 


 


我們在一檔竹筒飲料檔買了香茅汁
那個竹筒還可以天天帶去用10B refill 飲料呢


 


之後     在明信片店寫了明信片直接寄出
嗯     這裡的明信片都是一站式服務的
買了可以直接在現場寫了投入郵箱       超方便說


 


今晚發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情
小寶在夜市坐在街邊吃壽司的時候
剛好有璧虎爬到他衣服上
他生平很怕璧虎       一緊張連背包直接丟在地上
想要最快速度甩開璧虎
重點是:我的長鏡在他背包內 -.-''


回來以後     打開長鏡袋 UV 濾鏡碎了
不過很感恩其餘表面看很完好
希望一切正常啦.....

 


今晚感覺有比昨晚冷
走在夜市的時候       已經感受冷意
騎車回來的途中     冷風刺骨
又是寒凍的一夜  ....
這裡的月色       兩夜都如此清澈...







待續 ... 






影子 ' s 遊走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