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1, 2012

幸運遊走52天∞Day11-PAI





 續上文 







 Day 11 -  幸運 ∞ PAI    28/2/2012   晴




旅途 ... 總會悄悄地遇上一生人最愛的地方




 


昨晚很好睡     今早起身已經十點多了
同樣天氣冷冷賴在被窩裡
起身以後   在 guest house沖了咖啡在陽臺吃早餐
一杯咖啡一包餅乾的美好早晨


 

在小屋悠閒的上網    直到中午以後出動去
今天我們到 Pai 以北路線的山區部落
一路北上的植物形態與這幾天不一樣感覺
這裡的田園一片綠油油的      整齊茂盛


  


 


我們的路線是北部一個山圈的四個部落
Baan Mae Khong ... 
Baan  Na Cha Long ...
Baan  Tan Ched Ton ... 
 Baan Wiang Nur ...

 


沿山上去的路途 
我們並沒有去留意自己身在哪一個村莊
經過 Pai 小小的狹長飛機場     一路山坡開車上去
路非常的小     多是黃泥山坡路
一路比前幾天走過的更加安靜      人少車少


 

這裡風光明媚      綠色一片     
配上無雲藍天    非常美麗
在一片和平安靜襯托     讓人舒服得想在這裡定居

  



一路騎車一路停車拍照
太陽非常猛     卻因為有涼風非常舒服
不過      這兩天明顯感覺到氣溫比較乾燥



 


深山裡很多簡陋的居民房子
而週圍都是稻田圍繞 
偶爾見到溪水小河

 


 


我們在最高處停了下來
那裡低調的築了幾個涼亭    四週無人
望下去是一片綠色風光    
這個景色      比 view point 還有吸引人
卻安靜的隱藏在村子裡面
奢侈的屬於這裡村民的山居樂園

 


我當下告訴小寶     我找到了自己想要居住的樂園
有機會       還真希望可以在這裡有自己的一片地
過神仙般的簡單山居生活


 


 


 


我喜歡這裡的人
不論旅者也好   居民也好   非常友善
路過的人看到相機對著他們    會展現美麗的笑容
旅者看到相機    會熱情的擺pose 當臨場模特兒
當我走進稻田裡面拍攝他們的工作生活
他們很善良的以笑容歡迎
還會道謝給他們拍照 
我謝謝他們如此慷慨才真

 


從村落遊走出來以後
小寶建議到附近的 Mae Yen瀑布去
開往瀑布的路有部分是黃泥小徑   部分是石子路
路途都很陡   有上有下的   顛簸得很
深入山路裡面完全是從林     還有引道出下流的山水路
抵達瀑布進口     只有一台機車與一台四輪驅動車
明顯這個瀑布安靜無人
我們停了車子    就有兩隻狗出來迎接
我和小寶猶豫要不要前進
進入瀑布要經過一條竹製小橋
橋搖搖欲墜的 走上去就是晃著晃著
而一隻狗就一直跟著我們
最後      我們決定放棄進入瀑布
試想     若那隻狗沿路跟著我們進入瀑布
我們也不會走得開心
於是趕快開車離開了


 


嗯       Pai 這個小鎮最多的就是狗
到處都見到狗     連明信片多數都拍狗
這裡的人      生活上與狗息息相惜
像我們在夜市吃東西       也會有狗走來走去的說


 


離開瀑布    我們到市區內前幾天發現的一個道地菜市場去
那個菜市場下午非常熱鬧
當地人騎著車進入市場     看到要買的東西
就在檔口停下車     買了就離開
所以     整條街很多車子
大家卻很禮讓      一個接一個的買菜來往


 

在這個菜市場發現
也有好些老外在這裡生活定居
在菜市場用泰文溝通買菜的
可以在這裡生活真好


 



路口有個交通警察指揮交通
他站在十字路口中間     悠悠自在的揮著手
像是一個充滿旋律感的指揮家
指揮警察很友善     像教導小孩子過馬路般循循善誘
面帶笑容的     很有耐心的指揮前後左右的交通工具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如此享受工作的交警呢


 
我們前一天吃過的炸roti   口感就像吃沒有杏仁的杏仁條


傍晚      回 guest house 之前
我們轉過去夜市買昨晚吃了很好吃的春捲
檔主剛剛開始在排列她的小食
我們買了就帶回 guest house 做下午茶


 


晚上     洗澡以後      又是逛夜市的時候
今晚的夜市有比較多人喔
感覺有批新的背包客駕到


 

今晚     原本想在蘑菇專賣檔買蘑菇湯喝
怎知今日沒有營業
到夜市另一端燒 jagung 隔壁檔買了燒蘑菇
這一檔的燒蘑菇第一次買     有驚喜呢
燒蘑菇非常 juicy     而且很香很有味道
熱呼呼的咬下一口     還會溢出湯汁     好吃


又到壽司檔光顧去
今晚很認真的去細細品嘗
想要自己更確認是因為太久沒吃壽司     或者因為便宜
結果      很肯定是因為她家檔口的壽司做得非常出色
米飯握得恰到好處     口感很好     味道讓人滿意
而且米飯夠冷      也是一個重點
醬油攪拌了 wasabi   吃得爽到不得了 
今晚再次吃了又買     老闆娘見到我應該很開心吧      呵呵


今晚     同樣在壽司檔隔壁的 phad thai 坐了下來
小寶今晚也要了 phad Thai omelet
而我嚐試她家的 omelet on rice


 


小寶第一次自己點一碟這檔的 phad thai
說非常好吃     還說辣椒很辣
是的     他們的辣椒粉是很辣的


 


我的 omelet on rice 很叫人驚喜
我原本以為是類似蛋包飯       原來是炸蛋配飯
淋上 limau   魚露辣椒與蝦米
噢!    limau很香     溶入蛋非常好吃


坐我們旁邊的意大利小伙子說     他的 phad thai 很好吃
我大大給他推薦我的 omelet on rice
是他先好奇我點的是什麼      呵呵
他們兩人意大利來       在泰國逗留了將近一個月
這是他們最後五天的假期了
而他們整個旅程一個月      竟然都在泰國移動而已     太酷了
其中一名小伙子說 :one month is the minimun
我跟他說 :one month maybe is the maximum for Asian
哈哈    對吧      亞洲人給自己的假期太少了
一生人的歲月      都在為金錢工作奔波


道別了意大利小伙子      或許不再見面了
人生中很多過客     旅途亦然
我喜歡每日坐在同樣的檔口     看不一樣的旅者
大家有著不一樣的故事     走不一樣的路
他們只是在生命中擦身而過
卻可能給自己的人生很大一個啓發
     誰知道 !?  
 人生與旅程一樣
總會有許多驚喜與未知數在前方


同樣的夜市     走了五個晚上
依然那麼讓人開心
今晚     同樣走走吃吃      吃到檔口陸續收檔
我們才準備離開
每一晚     都那麼滿足的離開 
每一晚都如此期待明晚


這是 Pai      我遊走生涯裡的精彩









待續 ... 






影子 ' s 遊走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