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6, 2012

幸運遊走52天∞Day13-PAI




 續上文 







 Day 13 -  幸運 ∞ PAI    1/3/2012   晴




旅行 ... 總會有些感動得刻骨銘心的故事上演




  



今天是我們旅途的第13天    
或許是我們在 PAI 的最後一晚
這座山鎮樂土讓我不捨得離開
然而      旅途總要繼續
像似我們人生中       總會遇到很多的過客
奈何天下無不散的宴席       總要道別
我相信        我很快會再回來的


 


昨晚    小寶先生在電子報讀到泰北森林燃燒的新聞
我們才知道 PAI 一直在燃燒的      是天然燒火
夜間      會看到很多座山頭沿線長長一條火光
我們一直以為是當地人燒樹林
希望這一切很快過去 
還PAI 一個天然美麗的景象


 



該去的地方    我們都走過了
攤開地圖    整個Pai 我們總算走過
今天      在離別前      我們決定無所事事的消遣
作為告別 Pai 之前的大自然享受



 



我們 guest house 很少見到人      非常安靜
Owner 本身也很少出現
今天因為要付住宿費了      所以特地找主人
免得明日要離開找不到她付錢
( 是的   除了第一天的房費已繳  那麼多天都沒有人跟我們要過房租 )
付款的時候問他可以給個折扣嗎?
總數2800B         給我們折扣了300B
哈      隨口一問      竟然賺了     超感恩說
如果是月租 3500B/月        非常划算呢


 



下午       出去遊車河吃個下午茶
在一家看起來很簡陋的檔口坐下
吃了炒飯      坐著的     都是當地人
這個時間     大家都在吃沙拉      而且一人一碟
看來      木瓜沙拉在泰北佔有重要的角色





****



 


 


今晚是特別的一個夜晚
由於明天就要離開 PAI 
我們決定好好的大吃一頓      作為告別PAI 的晚餐


 


抵達夜市     想要吃的 BBQ 蘑菇檔及蘑菇湯檔都休息
很好吃的炸春捲檔也沒有開檔
於是買了一些其他小吃 
吃了燒 jagung 及別一檔的 BBQ 蘑菇
就進發到最尾段的背包客聚集地
噢        最可惜的是       我最喜愛的壽司檔今晚竟然休息
還要再吃的話        唯有等下次了



 


 


今晚來到炒 phad thai 的那一檔
告訴檔主Dao 我們明天即將離開
她於是還告訴大家我們的離別
可以感覺到這裡的人        對前來的客人非常重視
Dao 說要請我吃 fried mixed vegetable on rice 作為告別
( 她應該有發現我都在點蔬菜小炒吧 )
之後還請了我們吃草莓甜品


 
這是我最懷念的 omelet on rice  


 
PAI 的草莓超好吃 


Tommy 與 Ulberto 果然same time same place 出現
我們不約而同的在 phad thai 檔出現
他們先到夜市逛       跟我們約好回頭見
我們在那裡一路吃     又認識了新朋友 Hermann
Hermann 後來約我們稍後一同在夜市尾端的音樂吧見面
不過       因為約了 Tommy 與 Ulberto 
所以唯有就此告別          交換  FB 保持聯繫



 



 


Tommy 與 Ulberto今晚帶來了他們的日本朋友 Ryo & Reina
我們坐在一圍檯       像個聯合國交流的      非常有意義
吃飽之後     大家紛紛到 phad thai 檔對面
原來那裡有一班人     在做音樂交流
圍繞的人越來越多        像一個聯合國的小音樂會
我發現 大家都不認識的
坐下來就以音樂做交流       相互認識的
仔細留意會發現         所有的人穿著打扮都很有個性
連髮型也很有看頭的
乍看之下       根本就是藝術家的集會
大家一個輪著一個的傳吉他彈唱
以歌會友的      連附近的檔主也來參與      非常讓人感動
我忽然有 ' 物以類聚 ' 的感覺
同類的人     都不約而同的跑到山裡來說


 



今晚非常的開心      音樂讓來自世界各地的人聚集一山
當下的環境   畫面  
都深深的讓我感受到 : 
和平與音樂   就在世界的同一條線 
大家如此友愛   如此簡單  
在這裡   感受到世界就是如此美麗


 
這一晚   DAO 給我炒的這碟飯比平日多一倍分量  而且下重料  讓我非常感動 



天氣很冷       我們沒有穿足夠的衣服
所以必須提早退場
離別總是依依     跟大家告別 
小寶說  她發現連炒 phad thai 的 Dao
也不捨得我們    有點眼濕濕的
對了     結賬的時候 Dao 說這餐就全免 
作為我們的farewell
我為此深深感動


 
右邊這位小姐就是 DAO 


我們總共吃了四碟     還有一杯草莓
若每一個旅者臨別前她都這樣請吃
那麼      她一年可賺少很多呢
從這一點讓我看到了山上的人情 
讓我對這片土地更加依戀
這裡單純     善良的每個人
熱切的迎接每一名前來的旅者        
並且交出心來      成為朋友
他們簡單生活的宗旨        即使做買賣
金錢也不會一直放在第一的真性
真的、真的讓我感到非常窩心      感動
我深切感受到對這片土地的歸宿
我承諾 !   我一定會再回來


 











絮 :

今晚遇見的人很多
有幾名我要特別紀錄下來的

 

Hermann --
來自德國的小伙子
在檳城工作了半年
他在phad Thai 檔出場
第一句就問 Dao : What is the cheapest food at here?
我見Dao想了想     哈哈     我比她還有清楚       等我來代答
(嗯,這裡的旅者都習慣在檔口吃飯的時候幫檔主做生意)
我說,Omelet on rice是最便宜,25B
不過,最值得吃的是 phad thai on omelet,30B 非常大份
於是,他點了一份 坐在我們旁邊
我們於是這樣開始聊起來

 
                                                                             這是好吃又超值的 Phad Thai on Omelet


世界很小      Hermann在檳城工作了半年
之前在印尼      菲律賓等東南亞地方移動      都為了工作
他有四個星期的假期      於是到Pai渡假
又遇到了我們,馬來西亞人
他告訴我們他在檳城的半年心路旅程
由一開始不喜歡檳城到現在非常喜愛這個多元文化城市
而且熱愛炒粿條      喜愛馬來西亞食物

他說     他到曼谷     非常喜歡那個城市
還住了好多當地人的家      非常喜歡這樣的交流
我於是問他     知不知道 couch surfing
很驚喜的     他也是會員
他對於我們又是馬來西亞人     又是CS會員非常的驚喜
說是要我們下次到德國一定要睡他沙發
他之前住在柏林       host過幾個旅者
現在要搬到小鄉下去住了
我說 , 噢 ! 我最愛鄉下了      哈哈

我要求給他拍張照留念
噢       原來他也是業餘攝影師
以前在德國也幫人拍攝結婚紀錄
( 後來加了他 FB    發現他在東南亞的作品  絕對稱上大師之作
   拍的照片    是打從心底讓人看穿故事而感動 )

今晚大家如此有緣在這座山上相識
真的很有趣呢
希望將來我們可以在另外的城市相見

 

Ryo & Reina --
來自日本的 Ryo & Reina
我們經由 Tommy 介紹相識

說起Ryo     我們早就知道並且注意到他
在我們抵達 PAI 的第一晚
就看到他在街頭做藝術表演了
他一頭長髮        身著打扮非常的酷
耍著水晶球     週圍來的人     好奇停下腳步觀賞
當時候我就猜想    
他一定是一路遊走      一路在旅途中賺去旅費的流浪人
是的    他的造型     根本就是流浪人
沒想到      今天跟他同檯吃飯

Ryo 對於我們來自馬來西亞非常興奮
他說     他四年前到馬來西亞走了一圈      重點在東部
他非常喜愛 Bukit Bintang      曾經在那裡做街頭藝術演出
他不知道赫赫有名的馬六甲      卻知道吉蘭丹
說起我的家鄉         他說非常喜歡這座小城市

他七年前第一次到 PAI 
就這樣走上一條不歸路 -- 愛上了這座山
現在      每年都到Pai小住      已經是第七次了
他下一個移動的地方是尼泊爾
離開 Pai之後       他就要搭飛機去尼泊爾流浪了

跟他一起同行的Reina         懂得按摩
他沿路幫人按摩賺取旅費         一直跟Ryo遊走
真的是超酷的一對情侶

我拿出背包內的麵包超人
他們很興奮的在大街唱起 Anpanman 主題曲
Tommy 聽得很興奮     竟然拿出另外一個剛買的小手信
Ryo 一看又很興奮的做起動作
原來 Tommy  一直很喜歡Ultraman    哈哈
日本的卡通    在世界各地流傳
這應該是日本人的驕傲

Ryo 、Tommy 與 Ulberto  極力跟我們推薦即將在 nirvana 沙漠舉行的藝術活動
說是他們或許今年八月會在那個藝術表演中會面
整個活動在離開市區十公里外的沙漠
大家必須帶足自己的乾糧飲料去參與
這是一項全球性的藝術交流        非常有意義
他們說得很興奮       還慫恿我提早購買門票比較便宜









待續 ... 






影子 ' s 遊走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