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4, 2012

幸運遊走52天∞Day 6-清邁




 續上文 







 Day 6 -  幸運 ∞ 清邁   23/2/2012   晴



旅途 ... 總有些前所未有的勇敢新鮮體驗更刻骨銘心




 



感恩 ^_^

今天睡到自然醒    而且狀態大好    精神非常好
起身找了資料       確認一下今日目的地的位置
梳洗之後     小寶也起身了
看來他今天精神狀態也進入佳狀
跟 guest house要了一台機車      
順便給前天還沒結賬的腳踏車付款
我喜歡這家  guest house  很隨和
像我們租了腳踏車     兩天後才付款也ok   不會催我們付錢
而且    我們那天租了全天
還是算我們之前要租半天給我們的折扣價也
嗯     他們人真好     住的人感受到也會開心


機車來了      是台新車
一天200B       護照交給他們保管或者抵押 3000B 取一
Hoho .... 老實說    小寶告訴我
他坐過電單車也只是 ' 一下而已 '
至於騎車經驗是完全沒有
我呢      是學了超過一半最後放棄考牌
 

無論如何    人總要有個開始嘛
有些地方不是雙腳可以走到
腳踏車也只可以去有限的距離     比如山區就比較費力
開車或搭的士不算經濟       搭車有些地方到不了
懂得開機車在遊走生涯中是大有好處的
清邁的路況算ok        可以作為嚐試
反正腳踏車都會騎        機車更容易呢
所以     今天小寶人生第一次騎機車
而我也是第一次坐他開的機車




機車原本就容易
踩上去一圈        我就敢敢上了他的車 出發郊遊去了
緊張嗎!?     哈哈       一開始我還蠻繃緊的
看他在前方油門不敢多轉卻又不能多說免得他緊張
不過      很快的就見他習慣進入狀況


  
這個簡單的豆腐香菇三文治讓我有驚喜   有機會會自己做來吃


  


我們吃了個簡單早餐      也沒有怎麼想吃的
再去打滿一筒油就出發了
Yo! 今天的目的地 Doi Pui 出發去了



  



Doi Pui 在清邁西北一小時外的郊區
因為是一個山地民族村      騎腳踏車去會非常非常的吃力
所以這條郊區路線我們放在一天
租了全天機車前往


全程有點像上雲頂高原的感覺
路況很好       只是沿路都在上山      山路很斜
好在因為去的是非常郊區     很少遊客去
Doi Pui  主要是背包客自行開車去的地方 
所以沿路除了偶爾看到幾台跟我們同樣上山的電單車
全程幾乎是空空的一條大道
直到過了Bupheng Palace 之後         開始進入山區


 
這裡非常的曬   卻涼風陣陣    周圍非常安靜


開始往山下去        路非常的狹窄      而且很傾斜
因為小寶第一次開機車      搞得我也很緊張
一路想說      不如就將車停下來走進去好了


 
Doi Pui是簡陋的民族村子  村內保留非常原始的風味


感恩     順順利利的     我們終於抵達了 Doi Pui 部落 
 Doi Pui 屬於苗族的山區部落     
地點非常的隱秘      人煙稀少      算是安靜的一個村子 
除了村落外圍一排的攤子擺賣手工織品 
之後就是村民簡陋的居所了 


 
從外面駕駛進入村內   是一段很長的森林   可謂  : 柳暗花明又一村


進入村莊內      幾乎每一戶人家都沒有開門
 整個村子幾乎沒有人       不曉得是不是都出去幹活了 
倒是幾乎每一家都飼養家禽 
每經過一處都聽到家禽發出的聲音 


 
這個小女孩很不容易才溝通到    而且只跟懂得泰文的人溝通 


 
村裡的這名婦人   穿著苗族服裝   坐在家門前吃飯   看到我拍照  友善的微笑   美麗得很



Doi Pui 跟我們想像的有些出入 
或者應該說      這裡比我們想像的還又部落 
淳樸鄉下的幾個民族服裝姑娘在做買賣之外      村子裡面都非常安靜了 
 山裡面的風很涼      可是陽光也超強 
只要站在陽光下      會有中暑的感覺 
可是       只要在陰涼的地方        又感覺非常舒服 


 


我們就在一家村落入口的cafe坐下 
我在那裡 吃了一個非常簡單得很    卻讓人回味的簡餐 
( 這個 omelet on rice 後來成了我全程吃到最好吃的二者一 )


 
這是一個即簡單又讓我驚喜感動的午餐


  


 Doi Pui 並沒有逗留多少時間        我們就離開了 
這個村落      是這條路線的最尾端 
我們的計劃就是由最上開始往下走 
沿途都是大自然森林區 
一路騎車下去是兩旁綠林 
偶爾會經過瀑布       我們會停車走走看看 


 


 


 另一個主要目的地     就是半路的 Doi Suthep 
這座雙龍寺倒是清邁算出名的一個地點 
這裡遊客很多      沿路上山也擺了很多攤子 
走整三百級的梯階      就可以上到頂部 


 

 


 

 



 
在寺廟山腳下買的烤玉蜀黍    這一帶的烤玉樹薯都很香很好吃



除了很多前來膜拜的信徒       也有很多老外也到寺廟給和尚念經呢 
 我們在這裡逗留一段時間     下山的時候接近傍晚了 
加上沿途在風景區停下的時間    
 正式開車回市區      已經天黑了 


 


一天下來        小寶騎車漸入狀態      越來越順了 
我坐在車尾       也越來越享受     哈哈 


 


 今天是我們在清邁的最後一晚       決定好好犒賞自己    也作為farewell 
有車真方便        我們週圍兜     
最後在一個很 local 的夜市旁一家餐廳      好好的吃了一頓晚餐 


 


這一餐        應該是我們到清邁六天以來       正正式式吃的一餐泰北菜 
酸酸辣辣的       真切的感受到如此新鮮的酸與辣融合一體的感動 
超讚的泰北菜啊 ~~ 

 
這是我吃過最棒的木瓜沙律   可是   辣得很啊 ~~ 


 



 今晚的風特別冷       
我們晚餐坐在室外      吃著吃著      還以為餐廳連室外也開冷氣呢 
騎車回去的時候還真冷   
吹著秋風      才發現擦身而過的每一台車      都穿秋裝或者薄外套也     噢!


今晚的清邁特別寒涼      是我最喜歡的溫度呢 ... 
坐在機車上       我願路一直走下去 
我一直坐在車上      享受有人載著我去吹吹風的異國風情 ....







待續 ... 






影子 ' s 遊走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