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2, 2012

幸運遊走52天∞Day 4-清邁




 續上文 







 Day 4 -  幸運 ∞ 清邁   21/2/2012   晴



旅途 ... 找個低調的場景沉醉一番是種享受 



 



今天原本想到遠一點的地方看看
不過起身之後   時間關係    而且小寶狀態沒有很好
所以暫且擱下來      或許明天再去


原先跟老闆娘說好今天要換到樓上的房間
不過     原來是要給我們換到三樓
我其實是想換到二樓
那裡有大陽臺感覺很舒服
另外     因為換上三樓之後
隔天可能又要轉房     因為有客人訂了房
要轉來轉去的    還是不換好了
老闆娘說    不麻煩    我們可以隨意換到想要的房間
我說    又要收拾東西又要搬上搬下的    懶惰
她竟然說      可以叫工人幫我收拾    噢!
哈哈 很有家的感覺喔


 


在櫃臺聊了一陣    大約瞭解一下接著行程應該怎麼走比較好
得到了一些有用的資訊
可以作為接下來行程的參考


我們又租了一天腳踏車
打算先出去吃個早餐再去逛傳統市集
昨天吃不成的 khao soi    覺得今天彌補回來
終於    吃到了在地人喜歡的 khao soi


 


這是一家伊斯蘭教徒開的 khao soi 餐廳
地點就在伊斯蘭教徒聚集的那條巷子
這家店的每一個人都給我很友善的感覺
每給一名婦女拍照     他們都會雙手合十跟我 khop khun ka
應該是我謝謝他們願意讓我拍照才對

 



小寶點了十串雞肉沙爹
這裡的沙爹一串3B 呢      對我們而言很值得吃


 


 


 


吃完之後     就騎車到傳統市集 warorot market
到了那裡    竟然繞了幾圈才找到地方泊車也
市集週圍不時會見到和尚走在街上
這裡人很多     市集非常熱鬧
讓我最注意到的是     這裡三步兩步就是草莓檔
每一檔都很新鮮艷紅的草莓     還很便宜呢
這是我吃過最便宜的草莓啊


 

 


 

 


小寶因為肚子不舒服
我們也沒有走多久就離開了
這讓我明白 一個人遊走的最大好處就是夠隨性
想怎樣就怎樣    不需要遷就任何人
如果我當下是一個人      應該會拍照拍到天黑吧


午後特別炎熱
我們極速騎車回到民宿
下午時刻     是午睡好時光 
 午睡一輪        guest house  的床特別好睡 
睡得非常舒服      就像在家睡那樣     
自然醒已經四點多了 


 


今天打算日落前到 Wat Suan Dok 
清邁的日落比較早    大約五點半太陽就可以完全下山 
於是把熟睡的小寶喚醒        問他要不要跟我出去 
小寶狀態也恢復       我們趕緊出門了 

 



Wat Suan Dok  位於西城門大約三公里外 
我們沿著最靠近的南城門騎車 
這個時間路上的車特別多 
所幸這裡的人開車蠻溫和       很有禮讓精神 


 

 


很快     我們就抵達Wat Suan Dok了   
這個寺廟 在我第一次看到圖片的時候就深深喜歡了 
來到實地      沒想到卻如此低調呢 

 


日落時分     這裡是看晚霞非常迷人的場景      卻如此低調 少人 
整個氛圍安靜平和     很舒服說 
 我看到喜歡的畫面     就不能冷靜的狂拍 
這一刻      太陽映照著       將原本已經金光閃爍的廟宇      更照射得耀眼迷人 
週圍襯托的白色建築     讓金光主角如何低調下來啊.... 

 


 太陽在 Wat Suan Dok  這邊沉下 
我依然想多逗留一些時間   
晚霞跟著來臨     呈現一番色彩畫面      非常美麗 
嗯      這個地方    真的值得來呢 

 


 


 離開的時候     天已經全黑 
我們騎車回到古城      在guest house  附近覓食 
隨便找了家餐廳       其實沒有什麼胃口 
只是簡單的吃一點    


 


我跟小寶都突然疲累得 ..    
大概眼睛一閉上       兩秒鐘就可以睡著 
這時候     真不想再動啊 
 拖著沈重的身體騎車回 guest house 


 


回到來      趕快洗澡     頭重腳輕的 用最快速度洗澡 
洗了之後       發現我跟小寶原來都發燒了 
身體是燙的     只吹風扇就覺得冷 
 晚上十點      很早就關燈睡覺









待續 ... 






影子 ' s 遊走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