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5, 2012

幸運遊走52天∞ Day19- 清孔




 續上文 







 Day 19 -  幸運 ∞ 清孔    7/3/2012   晴




旅途 ... 可以給自己平淡慢活的渡過




 
清孔的日出   平靜到一個境界   如此謙卑  如此隱世     



清晨天未亮之前 半夢半醒 
意識到想要看日出 
因為已經有這樣的想法 
果然在日出的時候爬起來
太陽剛好升到我們窗前位置
低沈的光度         平靜的湄公河 
日出並沒有耀眼光芒照射大地 
跟湄公河一樣低調靜靜的相伴
我蠻喜歡這樣的日出感覺         耐人尋味
拍著拍著       太陽升到空中了         
我又回到床上睡覺


 


依然感冒      吃了藥 睡得比平日多
吃個早餐又繼續睡       今天氣候比較溫暖
正好我覺得舒服 
這兩晚因為感冒加上溫度很低        鼻子覺得很刺冷
感冒倒是覺得溫暖的天氣最好不過


 


 
鎮上偶爾會見到一些自家外擺的小攤子


起身以後         到鎮上逛一逛
Home stay  幾乎都在賣冷飲        是self service 的
問了如果需要熱水        要請他們家員工燒水
員工又聽不懂英文    
 有一次問員工問題
結果他們去請老闆出來
如果需要熱水需要勞師動眾        我想還是免了
到 7-11 買一杯熱美祿坐在街邊喝       還買了一個杯粥
鎮上沒有餐廳可以坐下來喝一杯
或許有         我們都沒有發現
這座城市       真的超低調得可以


 
這群小和尚繞了一圈   在河岸附近給植物澆水

 


 


 

 



今天來回鎮上與 home stay 
我們選擇沿河岸走
湄公河偶爾會有舢板船隻經過 
河畔         有三五小孩坐在 tube上嬉水 
也有在河邊玩沙土的
簡單的生活        有旅者經過      他們會微笑打招呼
過了對岸的寮國       又是怎樣的一個感覺呢
這裡是個非常容易非法入境的地方
只要游短短的河          不需要十五分鐘就可以游水到對岸呢
這不像電影里半夜租船偷渡的場景嗎 ? 呵呵


 
坐在梯階的人們   等代船隻將他們送到對岸的寮國


 
每天來往兩國的船隻



今晚       給我看到了湄公河的月出呢
天剛剛轉藍          月亮掛在半空 特別明亮

  
空中冒出一顆明亮的圓月   跟日出一樣如此靜謐


週圍安靜伴有涼風            對岸依然只有幾盞燈伴著月光
這兩個對岸之間的小鎮      像為過客轉站而存在
旅者總是到站就離開        留下平靜的鄉鎮
我倒喜歡在這裡消磨幾天的光景


 


 
 

晚餐      依然在 home stay  吃
我跟小寶都吃回同樣的
小寶說          這裡的炒飯是全程最好吃的 
有種很特別的味道            讓人吃了還想再吃


 


今天平平淡淡的渡過
在這個平淡生活的小地方


 








待續 ... 






影子 ' s 遊走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