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9, 2012

幸運遊走52天∞Day9-PAI




 續上文 







 Day 9 -  幸運 ∞ PAI    26/2/2012   晴




旅行... 總該預留一些時間坐下與在地人聊聊天









 半夜實在超冷說 
整個人連頭都鑽進棉被中取暖 
只要稍微一點冷風由縫隙傳入被單 
冷得整個人縮成一團 



早上十點多起床      空氣依然是冰冷的 
原本我們還說要一早起身開始活動 
直到午後回來 guest house  避暑 
這裡的氣溫非常極端     
早晨與夜晚非常冰冷     下午卻是炎熱的 
那麼冰冷的早晨      實在無法起床啊 


 


今天早上       外面的煙霧依然不輕 
我發現當地人有燒森林的習慣 
不要的農作物會先燒了再種新的 
也因為這樣      這個乾燥季節    充滿煙霧 


 


 在 guest house 的花園嘆杯熱飲     環境舒服 
這樣坐一坐     又一個小時過去了 
我們大約中午開始出去活動 

  


今天計劃往山裡跑 
很感恩在清邁的時候      小寶學會了開機車 
在Pai這個小山鎮      不懂得開車的話 
真不懂要怎麼活動才好 

 沿途開車      都是乾枯的整大片稻田 
三月以後的熱季     應該就是種植的好時節 
到時候一片綠油油的       一定非常美麗 

 


沿路看到想拍的就停下車 
這樣又走又停      最後抵達了一個華人村落 - Baan Santichon 
 這個村落裡的華人      應該都雲南下來的吧 
全聚集在一個村莊裡頭      形成一個小雲南的感覺 
然而     這裡的華僑    都已經說泰文  
沒有像我們馬國的華僑    在家還說說方言保留自己的祖根 


 


 
我在 PAI 一些地方看到這樣的玩意 , 很多當地明信片也用這做圖像


村莊還蠻大的     村內的房子    很有中國鄉下房子的感覺 
而沿路看到的居民      也比較像是中國血統 
村裡面的人很淳樸友善      
看到相機對著他們      會露出真情的笑容 


 


 


 
就是這條黃泥路    我在半途下車走上去


 
到了最高點   望下去是平靜的 PAI


山非常高       路也很陡     
將近最高點的 view point  
油門已經盡力了      就是駛不上   
我坐在車后座      其實有點忐忑  
最後還是要我下車
小寶慢慢的開上去
 這接近最高點的山路      真的很險峻喔 


 
下去的時候   我也不敢坐在車上   太傾斜了


 
這是我旅途中最喜愛的作品之一   可謂走得更近  看得更盡


 離開部落之前     我們在一家簡陋的餐廳午餐 
點了一個炒飯      結果給我們炒來兩碟 
炒飯一碟30B     老闆娘炒了三碟 
另外一碟是另一個當地人的 
我們兩碟加起來的分量     都沒有那碟大呢 
所以   雖然標價     其實還是有遊客稅的 


 
這個炒飯看起來不怎麼樣   吃起來卻叫人回味   米飯很韌糯呢


 
這個辣椒超好吃說   真的 ~~ 非常好吃


 午餐之後     我們再往更加的盡頭駛去 
目的地是 Mor Paeng 瀑布 
Pai 因為座落在山中    瀑布大自然區特別多 

 
當地的小孩子在岩石上跑上跑下追逐的   很勇敢說


瀑布的位置非常裡面 
開好一段路的車    進入越來越小的黃泥巷       終於抵達 
 噢 ~ 果然是一個世外桃源呢 

 


裡面的人很少      除了少數村內的小孩子在嬉水 
背包客都聚集在瀑布高處 
我自己四處走走拍照     再找個陰涼地方坐下 
相機忘了charge電     已經沒電再拍照      剛好可以靜下心來感受 


 
我喜歡 PAI 的其中一個原因 : 這裡的小孩  太太太純樸了 


 


 


小寶往高處去 一段時間之後回來說 
上面是一個更加美麗的天堂     而且完全無人 
他跟另一名老外一同爬上去 
有部分的地方      還是整個人貼著岩石攀岩過去      
非常危險       而且無法幫助別人過去 
要過去唯有靠自己 
一個不小心的話!? 掉進水囉     哈哈 


 
騎車回去的途中


我們在瀑布逗留到黃昏      幾乎所有人離開了    才開始走出去 
這個時候     週圍已經開始吹起冷風 
回途      日落沿山沉下  美麗得很


 
PAI 的市鎮

回到  guest house 已經天黑了 
我們休息洗澡後      再到市區的夜市晚餐去 


 藍天夜晚出門      外面的彎月非常明亮 
清空一片才能有如此高見度的星空明月 
嗯     我特別喜歡這裡的月亮       線條非常銳利 


今晚很早就寒冷了       前兩天出門的時候還沒有如此低溫 
今晚穿了外套      機車在路上行駛     冷風已經刺骨 


 


今天星期日       夜市明顯比前兩天安靜 
人少了     做生意的檔口也比較少 
前天吃了很好吃的燒 jagung 昨晚沒有開檔      今晚也找不到他 


試了另一檔壽司     價格比之前吃的貴一倍 
而之前吃的更加好吃     下料也更慷慨 


 
在 PAI 的很多時候   晚餐我都沒有拍照   盡情享受這裡帶給我的美好時光   很多美食都在我腦海記錄


 這裡的小檔都認得幫襯過的客人    
今天回到前天吃 phad Thai 的檔口 
她們就認得我       或許我說過那位小姐 ' 水晶晶 '  吧       哈哈 


等著我的phad Thai 同時      
又跟隔壁檔很好吃的壽司買了一些來吃 
老闆娘也認得我了     
只是短短的三天     我已經幫襯了她五次 
她應該覺得我很喜歡她做的壽司吧 


 Phad Thai 檔的兩個女人跟我聊天 
小寶又跑去chicken wing 檔開餐 
他後來告訴我    老闆娘問起了我


 
這是我很喜歡的 Phad Thai 

 
這邊廂 phad Thai 檔的兩個女人一直跟我聊著 
後來      還問我是不是很愛辣 
我告訴她們     泰北的辣椒粉比曼谷的辣得多 
她於是滔滔的跟我解釋起製作的分別 
還說     不辣的辣椒比較便宜 
相對    泰北的辣椒貴得多了 


 

 
我喜歡 Pai 的其一原因      或許是這裡濃濃的人情味吧 
像我們幫襯過的檔口   
即使今天沒有幫襯     他們看到我們     也會打招呼 
又如 guest house 看起來像沒有人理會我們
 我們外出回來卻也看到陽臺放了新的浴巾肥皂 


 今晚吃得很飽 
Pai 的夜市讓我非常喜愛 
直到今天    只要走進夜市就開始買街邊吃的     
 坐在街邊吃    特別滋味 


 
我們 guest house 的夜晚  特別美麗   特別安靜   星星滿天   


 夜市九點多開始收檔     比週末天來得早 
開車回 guest house 的路途      風更加刺骨了 
回到 guest house    又回到非常平靜的大自然蟲鳴聲圍繞中感受黑夜








待續 ... 






影子 ' s 遊走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