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0, 2011

幸運∞散步春天巴黎之三



...續上文

在巴黎的幾日   最感恩的乃是天天天晴 陽光普照   風和日麗
雖然春天也將近尾聲   夏日即將上映 
不過   天氣還是非常涼爽   有風   讓人有美好一日的感覺
藍天白雲   加上早晨的陽光 最讓人感受到朝氣
涼風吹來 讓人精神一振
即使太陽猛烈的午後    也一樣覺得舒服
這樣的氣候   實在很適合我長期生存  呵呵

我對於行程   其實並沒有很專心 也沒有特別在意
我將全副的精神 放在專心的感受我看到的  
然後 將所有我有感覺的   存放在內心    還有我的相機記憶卡
有時候   大家搶拍的捕捉一些畫面 我並沒有趁熱鬧
即使如此   我也沒有遺憾  
因為 我心留下的   是屬於我自己真正的巴黎

-----------------------------------------

幸運∞散步春天巴黎之三
8.5.2011  星期日   晴

這一天早晨     我們起來得比較晚 
反正  morning call 以後  也不管你怎麼用時間
到了集合鐘數在 lobby 現身就是了 
熟悉一切了  所以可以比較放慢時間
830 下到樓下餐廳   噢 ~~ 竟然那麼多人
跟昨天一早寥寥無幾人  完全兩回事
每一大藍的 croissant 一上場   不說兩下就清光
原來 酒店那麼爆滿啊 ~~
早餐以後    就出發是日行程
整個巴黎很大   市區呢 卻可以坐車子很快一圈繞完
尤其周末天的車子比較少 街道比較安靜  就可以省下很多時間
平日呢 ~~ 還真的有塞車的問題
每一次出門   都會繞過很多條熟悉的大街   再繞過塞內河
這些 好像都是必經之路   下次試試看自己亂走  可不可以又繞回一圈 哈哈  
我很喜歡上面的這些畫面 ~~
很多時候     那些充滿藝術雕刻的建築物    總會跳 tone 的擺上一大個商業廣告牌
不過 這些廣告牌   卻又跟很有歷史的建築   有種反差對比的美
所以 即使只是坐在車上   望窗外的景 我也覺得夠精彩說 ~~
早晨的活動 ~~ 我們1000 抵達近郊的 La Vallee  Village
這是一個蠻有名的 Outlet 購物城     打折由起碼 67 折起
幾乎所有的品牌   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除了 ... L 牌是不會在這裡出現的喔 ~~
最讓人覺得誇張的 是這裡的藍莓  
店子很大   而且 吊出來的外套  手提袋   像大賣場一樣 有別於一般藍莓店
雖然  打折很厲害   當然 還是屬於藍莓   呵呵呵呵 ~~~
陽光春天的巴黎   戶外活動除了喝一杯咖啡    就是來一支 Gelato ~~
嗯   我好像記得 很多年前聽說過   法國喝咖啡
如果你點的是 coffee  ~~ 就會給你一杯我們東方習慣叫做 espresso 的
小寶先生   就在巴黎試過了幾次  
每一次的 coffee 上演的就是小小杯的 espresso  
在室外    只要看到冰淇淋檔   我們就會不約而同的贊成買一支  -- 雖然很貴
所以說   我們沒有花什麼錢   就是花錢吃冰淇淋  呵呵
大致上    所有的團友要買的東西 都在前一天在老佛爺買了
還有還沒買的   也沒有想在 La Vallee 下手
大家期待的   反而是下半段時間的香榭麗舍   ( 果然都是富家團隊啊 ~~ )
所以 原本到下午1400 的購物村自由活動  
在大家的反映下  很快就更改時間   吃了午餐    提早離開

嗯   這是 lunch on own arrangement 的一餐
不過   原來即使是吃自己的 ~~  領隊卻一早給大家派零用錢   哈哈 多好啊
我們在購物村內   看到了一張海報吸引了我 
於是   就吃我期待已久的 moules marinières  -- 傳說中的法國淡菜鍋
一個午餐   再加上早晨的 gelato 我們還賺了一個人的零用錢  噢 ~~ 讚!

提早離開 La Valle 以後 又回到市區   前往下一個行程
午後   我們到塞內河坐 Bateaux Parisiens Cruise 遊船河
為時 60 分鐘的船程   我們搭 1500 的船
還有時間    大家又跑去買雪糕    果然 巴黎處處吃雪糕    吼 ~~
我們坐的是巴黎人遊船   繞塞內河一圈來回  
所以 不管坐在左邊   還是右邊   一樣可以看遍全景
塞內河真的很美 ~~
坐在船上的遊客    看橋上河畔的 Parisiens
那些在橋上 .. 河畔散步  .. 野餐 ..  慵懶午後享受的 Parisien  
也很享受看船上的遊人
很多時候 都會出現互相打招呼的情況 哈哈 我覺得很有趣   ↓ 按
遊船河之後 我們到 Palais de Chaillot -- 夏瑤宮去
那是一個可以眺望艾菲爾塔的觀景台
人很多 遊客 .. 當地人 .. 表演 ... 什麼都有   非常熱鬧
我對這樣大家都猛按快門的景點熱衷度 ... 也還好
反而   後來整理檔案   發現一張蠻讓我有震撼的作品
兩個小孩 站在觀景台   前方是鐵塔
這張相片 是小寶攝下的 panoramic  
下午1700   來到 Arc de Triomphe -- 凱旋門
這個地方    我比較希望用很長的時間    由頭走到尾
而且 希望可以感受入夜前藍天的凱旋門  
畢竟     這一區在我心中  應該屬於紫醉燈金迷的
好吧 ~~ 留待下次自己再去慢慢的散步
到凱旋門的主要目的   是因為團中多數人意猶未盡    想消費多一些歐元  哈哈
當然      朝聖之地路易斯的旗艦店少不了   成了 champs elysees 的重點出擊
路易斯如果知道   他的品牌超過世紀   還為世人膜拜風靡   不曉得會心情如何
晚餐之前    我們在凱旋門附近的街頭 Cafe 坐下 
感受巴黎人最愛的露天茶座享受      嗯 ~~ 真的蠻好感覺的    
可惜  那個臉沒有很多笑容的侍應生不讓我們照相  ~~
行程其實還蠻短的  
剛剛開始適應了巴黎的文化    卻也差不多要告別了
這一晚    是我們在巴黎的最後晚餐 
很明顯    給我們安排了一個比較好環境的地方用餐   做為 farewell
晚餐跟之前去的餐廳感覺有別 
這裡的陳列擺設    明顯比較不 '平民化 '  呵呵
無論如何  ~~  還是在很輕鬆的氣氛   享用一頓法國美食
晚餐以後   回到酒店
有的人自由活動去盡最後一晚的狂歡 
我們沒有加入   反正   很快 我們又要回來了 


待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