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3, 2011

端記茶樓。香港



有時候   一些餐廳   或許一些人覺得食物普普     可是  餐廳總常年滿座
我覺得 只要餐廳生意長鴻 一定有他們家過人之處
一家餐廳的成功   不一定只是取決於好吃的食物
像有些餐廳   服務超好  老闆大小事都親力親為   客人吃的  是感情
即使食物沒有去到滿分   在人情方面   也加了不少分數
有一些餐廳   食物可以稱得上完全不合格   卻分店開了又開
看進去   年輕人一大班又一大班的   在裡面坐得多開心
嗯  每一家餐廳 都會有他們家的路線 & 方向
而我自己覺得   吃的人每一次用餐   看的  就是當下的心情
想到什麼樣的地方吃 想吃什麼     還有預期的是什麼

我其實不喜歡吃麥當勞諸如此類的快餐  
可是   炎炎夏日想要在冷氣下喝一杯冰凍可樂配炸薯條   
我一定首選麥當勞  ( 我覺得吉隆坡多數的麥當勞  冷氣都非常大方 呵呵 )
在我對吃沒有什麼期望的時候 
我又會隨便的就進入富爸爸或者老街坊此類餐廳    而且覺得好吃 
什麼樣的心情   配合什麼樣的餐廳 就可以讓自己在情緒愉快之下
每一次用餐 都可以吃到最好的
嗯   很感恩我做到這一點    所以 很多時候  我都可以愉快的吃一餐飯

-------------------------------


引述前一段話   也是有原因的
有些人可能會像我這樣    看 food blog 有時候會省略文字  只看圖片
然後 看到食物相片很吸引   就認定了要去吃
殊不知    有時候  在 blog 主相片的背後   其實並沒有讚賞那些食物
或許 他只是稱讚那家餐廳的服務 .. 或者那裡的環境 !?
看的人就誤以為那一定是好吃的餐廳 !?

到川龍之前   我已經對在這座山中嘆早茶   非常期待
柄著一種 ' 有山則靈 ' 的心態     我對這裡的期待 
就是因為可以在山裡面嘆個早茶 全天的心情一定非常愉快
至於山裡面的食物水準如何   其實我並沒有很關心
古語有雲 : 醉翁之意不在酒     就是這樣的一番意義
我們一行四人 : 阿喂   Yanomi  小寶 & me
在週末天早晨搭車上川龍嘆個山中早茶
下車之後 就可以看到山裡面的矮樓林立   其中就有我們前往的茶樓
茶樓是一座三層樓的鄉下房子     附近都是住宅房子
走進去   非常熱鬧 
很多週末遠足行山者   都到這些茶樓嘆茶   
這樣的生活 悠哉 ....
茶樓幾乎是全自助式的 
所有點心茶水    就在底樓   自己看到想吃什麼就拿什麼
對於這樣的一個形式   我也很喜歡說
可以自由走走看看 想吃什麼就拿   還不錯呢
茶葉   也是自己選 自己加   然後自己加水
周圍的環境很好   
即使坐在室內   也可以感受到山裡的空氣  
與高樓擁擠鬧市   根本就是兩回事
這樣的環境 讓人心情很好 特別放鬆
糯米捲
蒸排骨
紅豆西米糕
燒肉類
西洋菜
食物當中   以西洋菜最為出色     超喜歡這碟西洋菜   很新鮮的青菜味 
我個人超愛西洋菜的     即使那麼一大碟   我也希望可以獨享  哈哈
椒鹽豆腐
釀豆腐
嗯   基本上到山中嘆個茶的人   都是享受這裡的環境
讓自己的心情放鬆   充個電 我覺得  真的很棒的一個地方
我個人喜歡這個地方 並且希望可以再到這裡 好好的感受大自然茗茶

這一餐   是作為我們臨別前的告別餐
謝謝阿喂 & Yanomi 請客呢 ~~

端記茶樓 。川龍 ♂ 香港
荃灣荃錦公路川龍村57-58號
荃灣兆和街 & 川龍街交界的 80號小巴站
程搭約15分鐘在總站下車步行入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