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6, 2011

幸運∞旅程延續曼谷之二



... 續上文
雖然很多時候    我都在扮演一名半盡責的旅者
去一部份大家認同   我又覺得還不錯可以去的觀光點
我其實比較喜歡只是走自己有興趣的地方
然而   我家小寶是一個典型的大眾觀光者
他會在意自己是不是去了傳說中的古蹟 ... 是不是看了那個城市的奇蹟
有時候我會反問他 : 那麼 去了又如何 !?  可以跟別人炫耀麼
也不能怪他   大部份人都這樣 所以叫做大眾

我心目中理想的旅行方式   是買一張單程車票 
到一個地方落腳   看當地的生活   體驗人家的人文 
然後 再決定接著要去哪裡  再往未知的下一站
不用時間緊密每日起身就去搜羅各景點    深度的遊走 是超棒的
很多人會覺得這樣很荒唐     因為  地球生活模式是現實的
然而 事實證明   部份慧根比較高的旅者   已經展開或者實現他們的模式
過去幾年    只要由地平線的另一端搭火車環走回來
說用了一年/兩年   不停的遊走   有多艱辛   有多省吃儉用
讓人感動的旅者故事   就可以大幅的在報章刊登   而且還能出書
現在   這已經不再是什麼新鮮事情  
像一場世紀的革命般   這個時代   地球人類已經開始追崇精神上的體悟
陸續的   看到有人將一陳不變的所謂生活模式推翻  去走未知數的旅途

我一直相信    沒有發生過的事情 不代表不可能
而只要這個地球上有同樣例子的   就更加容易得多
所以我堅信   今天的我   有這樣的精神所在
有一天   那股力量會化為事實 ~~    


幸運∞旅程延續曼谷之二
11.5.2011  星期三   晴  / 雨

早餐在 630 開始   還未 630 我們已經在酒店頂樓的餐廳
所以 要等一等   還沒有就續
是日小寶約了0700的車    到曼谷近郊去考試 training
我沒有要跟他去   打算留在市區有自己活動
不過 我也跟他一早起身   一同去吃個早早餐 
630 的早晨 曼谷已經看到晨光   
早晨的感覺 非常美好   呼吸的空氣   也覺得清新
外面的大路   還很安靜  餐廳也不怎麼有人
小寶很匆忙的吃了他的早餐就離開   我獨自己繼續慢慢享受這份清幽
早餐的選擇不會太多   不過  也足夠吃完一輪就飽
去除一些我不吃的   其他我都有重複吃一些還算好吃的
早餐以後    到天臺去拍一些相片
這個時候的曼谷市   感覺非常不一樣    我喜歡這個 moment
酒店的天臺 / 餐廳     都沒有隔玻璃   可以感受到外面的氣息
看清晨搭地鐵的人   看晨光照射建築物   悠哉 ~~

原本打算一早自己出發到想拍照的地方
不過 前一天搭飛機積下來的疲累   還沒有完全清除
在酒店樓下的網絡室上一下網   就回房休息
呵呵 ~~  說自己有多疲累   還是讓身體自己來判斷
這樣一睡  再起床   已經是下午的事情了
不上不下的時間   原本的計畫   要報銷了    所以   就到樓下附近走走吧

吼 ~~ 一推開酒店大廳的門走出去   一股熱氣立刻逼上來
五月的曼谷   炎炎午後   不是說笑
我漫無目的沒有方向的到處走   相機也不拿出來   就好好欣賞周圍
那些畫面   雖然沒有在記憶卡內 卻烙印腦海裡
經過很長一條路    竟然在很隱密的後巷 發現了很道地的街頭市場
這樣的攤子   應該會一直到晚上 行程夜市吧 !?

直到來到這家店的門口    我猜想這小店應該有意思吧
起碼   外面的菜單全泰文 價格也比較平民化 
於是推門而入    來一個下午茶時間已過的 late lunch
餐廳的範圍非常的小   只擺上幾張小檯   
我坐在看窗外的角落位子    安靜的看小巷來往的車人
直到不知道什麼時間   發現開始有穿上班服的人陸續進來
應該是下班時間了吧 ~~  店子很快的擠滿人   唯獨我非當地人
有人站著等位子了   我也就結賬離開
走出餐廳     跟剛進入餐廳之前的氣溫有差   這刻涼快多了
拿出相機   開始邊走邊拍的
也不知道自己走了多遠 反正順著方向走   一定可以走回到酒店
下班時間   路人開始多    看到遠處有地鐵路
跟著走 果然走出大街    回到酒店

雖然是這樣漫無目的的 可以 我覺得很舒服  喜歡這樣的遊走
回到房間不久   小寶也跟著回來了  
哈哈 我是才用過午餐不久 可是看他好像餓了   直問晚餐有何安排
原先有打算到一處晚餐   不過看小寶樣子蠻疲累  
商量之後   決定改變原先的計畫   到Silom 附近突擊覓食

下樓走上 BTS 站之後 竟然開始下雨 !!!
我的天 幸虧我們早幾步路 實在太幸運了   感恩 ~~
我們只要搭一站的 BTS  到 Sala Daeng 去 
立刻想到   才一站的車程  傾盆大雨   到站後怎麼出去啊
出門前因為天氣還好好的    就沒有帶雨傘
於是立刻正面的禱告 : 希望 Sala Daeng 站有遮蓋天橋接駁商場
Hoho ~~  說時遲  那時快   才這樣一想   已經到站了
果然   實在很幸運的 這一站真的有遮蓋天橋接入商場
因為下雨的關係   我們決定在 Silom Complex 用晚餐
這是一個比較小的商場   像我們這裡的 The Store     都是當地人居多在逛
走了一圈整個商場    我們決定在這家 Banana Leaf 晚餐
為何 !?   哈哈 因為看到很多本地人排隊等位   應該還ok 吧
很快就安排我們入座了       人非常的多   上菜卻很快
對 ~~  曼谷每一處上菜都超快的   快的程度   讓人無法想像是怎麼煮出來的 
晚餐以後    到裡面的超市 Tops 買一些要帶回去的
再出去的時候    外面剛好停雨了 
走一走  隨便逛逛   就搭 BTS回酒店去

待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