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9, 2011

巴黎↗咖啡館文化



好的照片好的作品實在太多     這個世界上   好的攝影者真的很多
很多時候   在書局看到那些大師級人物出版攝影書籍
裡面的作品   美得不在話說     不過 翻了幾頁   就放回原位
真正可以感動人心的作品    才算可貴 
只有用攝影者的心去拍攝出來的作品 是獨一無二
柯錫杰先生的 心的視 》是幾年前出版的書
最近   我才與這本書相遇   並且有息息相惜的感覺
柯先生的作品   一看下去 就是很有力量的貫穿人心
即使只是一個畫面    已經將故事整個交代  
不過   最讓我感動的    是他對攝影的想法   
而他所訴說的那一切    就是我一直在實習  重複又重複的  讓自己用心的攝影


巴黎是一個讓人很有感覺的城市 
這個城市的浪漫 不是來自整個城市   或著生活在這裡的人們
之所以浪漫   是一種態度   整個城市的態度 讓人感覺浪漫
短短在巴黎的幾日   我並沒有在意自己有沒有跑完景點   有沒有看遍巴黎
因為一種很放鬆的態度 讓我感受到巴黎   找到了一些一直想知道的答案 
對於這點   我蠻感恩說 ~~

有人說 ~~ 巴黎很浪漫    有人說 ~~ 站在艾菲爾下   原來根本都不浪漫
那麼 就看你自己對浪漫的定義吧 ~~ 
態度這回事   非常抽象   沒有人可以為你刻劃
在擁擠的艾菲爾觀景台上    要感受一份浪漫   除非自己拿出一份浪漫的心 
在曝曬陽光的咖啡館     巴黎人優雅的讓陽光照射自己    是一種用心才可以感受到的態度
所以      撇棄攝影觀念   拋開自己對生活的看法    真正融入  
就可以看到很有感覺的巴黎  ~~   呵呵     我是這麼認為

早前   友人在台北給我買了一本書回來 -- 《 安朵的巴黎慢慢走  ~~
我在書中   找到了對巴黎咖啡困惑的答案 
嗯 ~~   當你坐在巴黎街頭  學巴黎人一樣曬著太陽喝杯咖啡
你就會明白   當下那個氛圍   絕對大於來自一杯咖啡的品質   呵呵呵呵
咖啡館文化   在巴黎的確佔有很重要的一席地位
我對這系列巴黎人熱愛的陽光曝曬 + 咖啡館作品 尚算滿意
起碼 ~~ 回看相片 我看到了跟內心一樣的畫面
所以 更加確定自己在攝下當下     真正來自一顆心 .....


春天 ↗ 巴黎  20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