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8, 2011

幸運∞散步春天巴黎之一



我後來在巴黎之行落實之前   翻看這一年來的手寫夢想日記
驚覺在知道有這個旅程的一年前   我正好在夢想日記裡頭
寫下了一個願景   並且已經感恩 ( 代表已經實現 )
當下感恩的時候 其實也沒有想過  一年後是不是會到巴黎這個問題
後來 在亞航的 Orly 起航促銷   我的確買到了機票
我以為   巴黎之行夢想成真了   ( 我們買的機票  其實沒有那麼快飛 呵呵 )
回看夢想日記   才發現   宇宙大能真正送來的
就是我所劃下的願景  : 我要在一年內到巴黎去 !
確實 .. 我們此行出發的時候 正是我寫下夢想實現的一年前

我寄予親愛的宇宙大能    萬分的感恩 
給我們送來充滿驚喜的幸運∞春天巴黎之旅

------------------------------------------------
幸運∞散步春天巴黎之一
6.5.2011  星期五 晴 涼
抵達巴黎的 Charles de Gaulle International Airport ( 戴高樂機場 )
已經是另一天的早晨
早在一天前的吉隆坡時間傍晚 1830  我們在KLIA
然後乘搭 2055 飛往曼谷的Thai Airways 航班
再乘搭曼谷時間 0005 的航班往巴黎起程
這是一個不是跟旅行團的團隊  
團友不多    旅程說短卻還不至於太匆忙 
來得突然即驚喜   而且 我們的全程是免費的   呵呵呵呵
所以    實在是宇宙大能送來的一份大禮物   超感恩說
我的責任 只是帶著自己整個人  還有護照  行李上飛機   功課也不需要做
反正   這原本就是一個 bonus 的 trip
噢 ~~ 還有 最重要的是   我帶了一顆愉快的心  振奮的情緒同在

話說回來   原本早在三月初   小寶給我捎來一個好消息
說是他們公司的供應商   給了兩張東京春遊的 ticket  暫定四月初出發
後來 在我們的護照拎去申辦簽證的當日   就傳來了日本地震新聞
整個旅程就此癱瘓 ... 有待再計畫
之後   在四月某一天   就有落實的消息了
原本的東京 sakura 之旅   改道飛巴黎 
噢   這看似遙遠的夢    卻已經近在眼前   是讓人興奮的好消息
然後 我們很輕鬆的 就出發了  呵呵呵呵
團友都是供應商的客人   所以   可以稱得上是一個 business trip
雖然 我們坐的飛機 不是 business class 
呵呵 可是 整個旅程   卻沒有像旅行團那樣   而是凡事都有週到的安排
加上 基本上整團都屬於供應商自己安排的團
所以     行程雖然已定   卻在途中有自由的再另外更改
抵達CDG   已經是第二天早晨   巴黎時間 0705
巴黎入境   在我意料之外的  輕鬆順利就辦妥  行李也很快的全出來了 
我們的幸運全免巴黎短行之旅    就此開始 ~~
巴黎五月的春天  十度左右的涼爽氣溫   美好的藍天白雲歡迎我們
一大早走出機場    很涼爽的大風迎面吹來    給我們很好的心情 
程搭一晚的飛機之後      踏出戴高樂機場   涼風讓人精神抖擻  
全車人振奮的情緒   往巴黎市區出發 !
Bonjour ~~ Paris !!
我們的第一個行程   就是前往赫赫有名的羅浮宮   拜訪傳說中蒙娜麗莎的微笑
早晨的巴黎     在高速公路上   車子超多  
除了像我們這樣前往市區玩樂的人    其他都是堵車上班的 parisien
巴黎的堵車情況    像極了我們的 federal highway ... kesas highway 的早晨
哈哈 所以   車上的人說 :
昨天在 kesas highway 塞車上班   沒想到今天在 paris 的 highway 塞車看上班的 parisien
雖然車子行駛緩慢   可是   卻給了我機會
看車外趕路的 parisien ... 還有充滿文藝復興時代的建築
那些中學時代出現在歷史書的畫面   現在全映照眼簾   可謂夢幻呀 ~~~~
羅浮宮並非因為  Da Vinci Code 才出現在我的生命
雖然 我對博物館沒有興趣   可是 早在N年以前   因為歐洲歷史 
我認識了這些曾經對我來說神話般的雕刻藝術
嗯   與其將歐洲的那些博物館用沉悶的角度來看 
倒不如用欣賞藝術的角度   去讚嘆人家多少個世紀下來的驕傲歷史
上圖的這個地方 我一定會再去 !
這次 我們由羅浮宮裡面望出去  
下一次 我要在外面待個早晨   好好欣賞這些偉績
羅浮宮比我想像中大非常非常的多   超大的
真正要去欣賞裡面的每一幅藝術   不是三兩天的事情
而且 最好選擇在最淡季的時候去 才不至於進去欣賞人
我們中午已經離開了這個傳說中的巴黎聖地 
其實   早在進宮前 我已經開始餓肚子 
主要因為 Thai Airways 的那些飛機餐  
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完全難以接受的飛機餐 
加上他們降陸前的早餐 只有豬肉&雞肉餐選擇 !!
所以啊 ~~  期待了午餐很久的我    很開心終於可以用餐了
我們在一條大路下車   走了幾條巷子    來到餐廳
餐廳給我的感覺 嗯 .. 很歐洲  侍應生也很樂在工作
由無限量的麵包   到沙拉 ..前菜 .. 主餐 ..最後到甜品  
( 欠了一杯飯後 coffee or tea 更加棒 )

這一餐    還不錯說    作為我們在巴黎的第一餐   滿意 ~~
午餐之後   我們的下一個目的地   就是傳說中的蒙馬特 Montmartre Hill
據說 ~~ 在上這座山的途中   會有很多的黑人
看到遊人就拉著你的手   給你綁上一條繩子  然後跟你索取高達50歐元 '脫繩費'
事實上   我們真的看到很多這樣的人   在前往聖心堂的周圍
有的 還在我們遠遠避開的時候說 : 你究竟怕我什麼啊 !?
我們是程搭纜車上去的    不過  走路上去 也不會很遠
還有下次 我會選擇慢慢的散步上去  而且 一定會早一點到蒙馬特
嗯  蒙馬特是我很期待的一個地方     
雖然 關於這裡的事情 太多說到治安問題  
沿路走   人超多的    要小心自己的財物 
不過   一路的人事物   到後來都讓我懷念     覺得這裡很有意思 
這就是珠光寶氣裡頭      賀哲男 & Constance 家裡的那幅兩人眺望巴黎背影照
那時候看到那幅作品     深深給巴黎山上望下去的這個景色感動
不過 真正身在現場   周圍的人實在太多了
希望下次去 可以清靜的感受一下
而且 可以在這裡拍下巴黎的黃昏夜景
雖然手上有纜車的來回票   不過 我們選擇步行下去
撇除那些人太多 .. 要比較警惕的問題    這裡是很迷人的
可以在蒙馬特悠哉的閒逛   應該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呢
一路沿途走下山 周圍的景 讓我非常的興奮
我喜歡這裡的感覺    超寫實的
在抵達集合地點之前    我無意間拍到了這張彩虹環的天空 
巴黎 ~~  一定可以帶給我更多的美麗 & 幸運 ~~
我們在蒙馬特街口    買了一支雪糕   也是全程最好吃的一支雪糕
散步在巴黎   一邊走   一邊吃雪糕   是很棒的事情
下午   離開蒙馬特以後 就到酒店 check in
之後 也沒有休息多久   就集合要出發晚餐了
不曉得是不是巴黎交通的問題    point to point  都感覺很遠的
像我們在 lobby 等車   等了很久 原來 我們的車   還在附近塞車不動
最後 領隊決定叫 taxi  到餐廳
我覺得    一團人最後要叫 taxi  是很誇張的事情
每一台車三個人 ~  四個人    然後 每一台車都走 meter 價錢卻相差很遠
我們是第一台出發的車 抵達的時候   卻已經有幾台車已經到了餐廳
看來 巴黎司機兜路的情況 真的很誇張
這樣短短的一程 已經要 30左有歐元   吼 ~~
晚餐的環境比較現代化    也很舒服
也不是所有人 都坐在一堆長長的桌子 
Couple 都可以選坐兩人小位子   很有私人空間 
飲料可以任我們點 餐點也是全餐正式法國套餐 還不錯說
第一天的旅程     在晚餐後回到酒店休息結束
感恩    這一天的美好幸運

待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