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2, 2011

幸運∞香港春遊 Day 5



... 續上文

我個人喜歡深度旅行
所謂深度旅行 就是真正了解一個地方 
他們的地方民情風俗  生活習慣   文化 ...
對我來說  踏入一片土地   就叫做去過那個地方
要說出來 我還真心虛  呵呵
所以 每當我即將啟程到一個地方  我會突然對那個地方關心起來
即使那裡的小事情  一些小插曲  我都想要了解
而每一次旅途的結束  我都會將那個地方
納入我生活的一部分 
即使已經離開了 卻變成了我生命的成員
並且   不去還不去
到過一個地方  了解多了 更加覺得知道得少
更希望花更多時間回到同樣地方 深入的繼續了解這座城市


幸運∞香港春遊 Day 5

這次的香港之旅  我說不出太多的行程  也說不出太多到過的地方
不過  我心裡知道 我得到不少
有些事情   不需要太具體   比如旅程
不一定要做個盡責的觀光客   將行程排得滿滿
即使只是走在一些說不出街名 未有安排的旅程
其實   映入腦海的那些畫面 沒有人能取代
而那些見過的人   說過的話  得到的一切 深深烙印心坎


-----
這一天起身之後  我們繼續前幾日未辦完的事情
說到辦事情   雖然花上了不少時間  可是很感恩一切順利
比起前幾天毫無頭緒   是日來得熟悉  也懂得如何去處理
也很感恩遇到的人  要辦理的  都迎刃而解
這樣搞一搞  起身就出門   全部辦妥  已經是下午兩點半的事情了
嗯  沒錯 我們辦理那些事情   都一直在荃灣區 
反正剛好兩點半   小寶 prefer 去下午茶   所以我們到綠楊坊的潮江春
下午茶時間比其他時段便宜得多 應該說 是最便宜的時段
潮江春我們之前已經光顧過兩次   分別一次下午茶 & 一次早茶
兩次的水準 都讓人滿意   所以會再次光顧
下午茶時間  雖然是平日 也蠻熱鬧 人很多呢
不過  也一到就有好位子坐 
這是我們的第一餐  哈哈 其實已經很餓   所以 很多點心看了就想吃 
卻又不能吃得太滿 要留肚子一些空間再吃晚餐
這次光顧   我和小寶都有個同感  覺得這天的食物水準有差
跟之前兩次都不一樣 沒有讓人很滿意說 噢 ....

我們一直坐到人家酒樓的休息時間了才走
感覺才沒來多久 哈哈 時間那麼快就要離開了
之後   到附近的三聯書店找一些書
嗯   馬來西亞的華文書雖然也蠻多的  不過  還是不及華人地方
所以 只要到華人地方   我都會抽時間逛書局找一些平日沒看到的書籍
呵呵   在書局短短的時間   又刷了一個不小的數額    ...
不過 這些書 在馬國要買 除非特別訂購喔  
來了香港幾日   都沒有連絡 Yanomi 
每日都問小寶   究竟要不要撥個電話給她  ( 當然 這些問題我是自問自答的 )
又擔心給她撥電話約她   好像打擾了她繁忙的生活
直到 ...  已經是臨走的前一天   想說 : 不見面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再見
所以  是日午後還是撥了一個電話給她    聯絡上了 約了當晚見面
我們約好了一起到海鮮站晚餐 

提前離開荃灣  搭地鐵到尖沙咀    閒逛到海鮮站
我覺得香港有樣好   即使一個目的地離開地鐵站有一段距離
可是  一路走  沿途都有很多小店   再不然就是走天橋
所以 走的走的 也還覺得很近   很快就抵達的感覺 

嗯  真開心   最終我們都有緣與 阿喂 & Yanomi 見一面
哈   沒想到  相隔半年  我們又可以再到海鮮站 
這是小寶全程最期待的一餐
雖然   並沒有之前吃的水準那麼讓人滿意  也不是這次旅程最好的一餐
不過 還是很開心 很感恩 
並且 我們還是期待再到海鮮站   可以吃回當日的水準 
阿喂 & Yanomi 說 這一餐  是他們給我們 welcome & 餞別餐 
哈哈 臨走前一日     我們一起吃了 welcome 的一餐   還蠻有趣
謝謝你們唷 ^_^
晚餐以後     當然不是就此分道揚鑣       我們還有下半場續攤  呵呵
阿喂建議搭西鐵線   帶我們看看酒店附近荃灣的另一邊 
我們搭西鐵   在荃灣西下站
嗯   非常謝謝阿喂這個很好的安排   讓我們到了一個很美麗的地方
地鐵站出來    就是優美舒服景色的公園 
這裡的環境很好呢 給人很寫意 放鬆的情緒
之前   就是一直不知道怎麼走到這個地方呢   哈哈   終於到此一遊
沿著走    走出了公園 原來荃新天地就在這裡啊 
之前曾經搭巴士經過    以為比較遠的地方 現在才知道正確位置
我很喜歡這一帶 給我很不錯的感覺
即有住宅  又有環境很好的公園   還有商場
說是熱鬧  卻又不會給人像鬧市那麼壓迫擁擠  
有機會再到香港 要到這一帶好好走一走  
沿路往酒店方向走     真的很多沒有走過的地方
經過了一些很有感覺的舊樓      看到很原味的建築   
這一晚  短短的一小時夜逛   收穫滿滿 
我們來到酒店樓下的酒吧續攤    爭取多一些相處見面的時間   呵呵
這一次坐在室內   與前一次坐在外面的感覺   截然不同
酒吧有卡啦ok 系統   而且  是可以在自己的座位點唱 
就坐在自己的位子唱   我覺得這樣的服務很不錯呢   我喜歡說
小寶說   他到土庫曼斯坦的時候   跟那裡的同事  也到這樣的酒吧
大家都坐在自己的座位  拿了麥克風就現場唱
我們馬國除了那些廂房式 & 開方式的卡啦 ok 之外
不曉得有沒有這種方式的酒吧呢
可以跟朋友在那裡聊天  想唱又點播一首 卻又不需要到大台獻唱
我真的超喜歡做這樣的事情呢
不過 喜歡歸喜歡   我當晚並沒有高歌一曲  哈哈
倒是我們的好友阿喂先生   獻唱一首經典歌曲   唱得非常的棒 ( 熱烈鼓掌 ... )
香港春遊的第五日  
在臨走之前 真的非常非常開心   可以跟阿喂 & Yanomi 見面
謝謝你們百忙中抽空跟我們吃個晚餐敘杯酒     給我們的旅程來個晚美的 farewell
當晚   一直坐到凌晨一點多    我們才買單離開
這次一別 ... 不知道什麼時候再相見
無論如何    期待我們很快又可以有緣再見  ^_^



待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