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11

幸運∞發現獅城之二



... 續上文

就在要告別獅城的這個晚上   我們走在烏節路上
我跟小寶討論了大家對這個城市的感想    ( 用很客觀的態度  呵呵 )
長長的一條烏節路    由下午一直走到天黑   還是沒有走到終點
獅城對於他們的購物街   的確規劃得很好
我們的 Bukit Bintang  望塵莫及 ....

說實在的   走在新國的任何一條大街小巷  
都看得出這個城市   給他們的人民/遊客   都有一份安全感
治安方面    應該還管制得不錯吧
雖然整個城市還是感覺到熱帶的悶熱   樹木倒是到處都種
表面衛生都做得體面   城市乾淨  
( 雖然   我還是有在很高檔的商場進了很臭很骯髒的廁所 )

公共交通很便利 是國家很小的關係嗎 !?

不過   我還是喜歡滿臉笑容的服務生 
可以感受到溫情   是生活重要的一環
雖然食物在表面上看起來是相似的   我卻喜歡我們馬國的口味  呵呵
說到一個旅行的地方   我還是喜歡到一個可以看到文化特色的國度
樹木種得多而整齊   對我來說   倒少了味道
像那裡的多數人一樣   麻木的感覺 


幸運∞發現獅城之二

早晨起床   窗外下著雨      小寶要去出席一個講座會  
反正酒店沒有包早餐  我乾脆多睡一陣
說起來    我覺得房間蠻貴的  在新幣350 左右的這個價位  沒有早餐沒有wifi
還要加 SGD 60 才可以有早餐/wifi         那麼  算了吧  呵呵
房間普通   廁所的浴缸排水系統需要改善   不過  床很好睡
對我而言   在外過夜  最重要就是一張舒服好睡的床    已經足夠
等到小寶講座結束回來   外面已經放晴 
Check Out 之後     將行李寄放在酒店   我們先出去走走順便午餐
在 Bugis 附近走走之後   到前一日吃早餐發現的便宜 Food Court
給小寶介紹這個我意外發現的地方   他就說在這裡午餐了
午餐時間   人特別多   前一日早晨   都還很多坐位
這個中午   卻要找位子呢 
簡單的吃了一個午餐    我充當導遊給小寶介紹 Bugis   呵呵
四周圍逛   用最短的時間跟他分享前一日我逛過的部份地區
大約一點多    就在 Bugis Street 搭巴士去 Marina Bay Sand
因為小寶下午兩點有個 appointment    所以  我又在 Marina Bay Sand 自己到處走
嗯  ~~ 下圖是我最近超愛超愛的一張作品
雖然是一張商業攝影    卻深深的讓我覺得感動
在幾個城市   都看到這張作品    每一次看到   依然要停下腳步   好好欣賞
真是讓人讚嘆的一張藝術商業作品啊 ~~
等小寶辦完公事   我們再度回合   決定到烏節路去逛逛
像商場櫃檯詢問了交通資訊   在 Marina Bay Sand 大堂外就可以直接搭車到烏節路
反正整條街都是商區 我們隨便一站下車 
我們下車的這裡   叫做 313 Somerset  開始到處亂逛
在商場內發現滿記甜品    超想吃甜品的   ....
用新幣吃甜品   怎麼覺得比用港幣吃甜品來得貴 !?
所以 我們並沒有痛快的亂吃   點到為止   哈哈
烏節路除了逛街   就是逛街 
雖然長長一條街都是商場   不過 都不會很大規模  每一家都很快可以逛完
名店非常的多   熟悉的牌子   可以說滿街看到重複的店   而且都很大間
傍晚    來到 Bakerzin   是我的下午茶/晚餐
小寶說他很飽不要點   卻還是分了我一半的套餐   噢 ~~
用了大半天的時間在烏節路消遣       感覺就像去了 Bukit Bintang  
由 Pavillion 逛到 Starhill 再過 Farenheit 88 又走到 Lot 10 .....
分別只是   這裡用的是新幣  名店一條街開好幾家 ...
走到這裡   雖然前方還有不少商場    我們決定提前到機場去
上了的士   回酒店拎了行李   再上另一台的士 往 Changi Airport 去
短短的獅城遊   結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