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6, 2011

多層面曼谷。攝



曼谷對我來說 是個迷人的城市
看起來樸素   卻有她繁華的一面
當你覺得她已經發展得很快   其實她一直都有隱秘恬靜的花園 
走在大道與巷弄間的曼谷   有種讓人穿越兩個時代的錯覺
她可以很快速   也可以讓你悠哉自得的停下來
我感恩這個美麗的都會   離我們馬國很近 
讓我經常有機會到這裡走走  吃喝玩樂
她的多層面貌  不同的色調   都讓靜下心的人   可以看到魅力的角落
也因為這樣的多層面紗   總讓我每一次揭開一張
又多一番驚喜   意猶未盡   又想重踏這片土地



在某一個小村子
我發現 ~~ 他們喜歡將鑊放在煤氣上
經過河畔   給村民演習的消防員
看到我拿著相機   很熱情的要我給他們來張合照
那份開心  那臉笑容   絕對真摯
在河畔的小檔子
簡陋卻見風情
不修飾的美  
可以在巷弄發現
鄉間看到美麗的信箱
因為寫著我不懂得泰文 !?
村裡的人很友善        看到我外來人拿著相機亂拍照
竟然大家望過來很自然的給我為他們拍張相片   
我謝謝他們    讓我紀錄了他們的生活
傍晚的街邊攤
顯現曼谷忙碌大都市的另一面
橋上的通道   兩邊都給人擺起攤子
我偶爾會在這些攤子吃米線  
在地鐵上的地攤 賣的衣服  設計很美  價格便宜
我到曼谷 只要看到這些攤子 就會停下腳步買了一些
黃昏 .. 直到入夜的曼谷  ...
是一分獨有的嬌媚
訂閱報章 有一個裝報章的箱子
在陽光的早晨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