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5, 2011

幸運∞旅程延續曼谷之一



之前搭過飛機到歐洲    雖然半途在阿布達比轉機
也就是說   行程一分為二   中間段可以下機走走透透氣
然而   不曉得是不是阿聯酋的機位比較小  坐得沒有那麼舒服
那次之後 我說 ~~ 以後也不要再到英國了 !!
吼 ~~ 那麼長程的航班   只可以說 : 坐到想吐
於是我開始想   以後要到歐洲 坐火車去吧  哈哈

人是善忘的    尤其對那些沒有想要記得的事情
所以 這一次   我是帶著非常愉快的心情遠征去
泰航的飛機餐雖然很讓人皺眉   不過 機位倒非常舒服
十二小時 non stop flight  我覺得自己是在不知不覺中抵達了巴黎
然後 回程又不知不覺中     抵達了曼谷
這一次的旅程很愉快 而且讓我很期待再搭飛機到西部的國度  哈哈

搭 Thai Airways 是我們免費巴黎遊的交通   原先已經安排
領隊說   雖然馬航直飛  不過機位比較小   所以最終給大家選擇了泰航
於是   因為航空公司的安排   讓我們的旅程來回   都要在曼谷轉機
有時候   事情冥冥中宇宙大能早有安排   而且 是一步一步的給你揭開
巴黎遊的整個行程出來之後   我家小寶收到一封曼谷來的電郵
問說 :  之前報考的課程   如果安排在 511考試如何
huh !?  這未免太神奇了吧 ~~  這不是我們安排的 !!
遇到這樣的神奇幸運的事情 我第一件事情   就是給與親愛的宇宙大能萬二分的感恩
然後 用滿懷感恩的心   愉快的接受這一切完美的安排
我們的航班   10052011 抵達曼谷  準備轉機回國 
小寶的考試正好遇上 11052011 在曼谷   好離奇 ~~
於是    趕快將轉機回國的航班調動   在曼谷離隊
延續這宇宙捎來的多一份 bonus trip   呵呵呵呵
對於如此幸運的安排   我到現在回想起來   還是會大笑

幸運∞旅程延續曼谷之一
10.5.2011  星期二   晴 

經過十二小時的飛行   再加上時差的轉換
第二天早晨 我們在曼谷時間 0555 清晨安全降陸
一程航班   改變的不只是時差   還有氣溫
我在帶有倦意的愉快美麗心情   展開曼谷短短三日遊

雖然   我們是離隊獨自留在曼谷
不過 我們的團隊   並沒有直接飛回吉隆坡
反正是要等轉機  行程直接安排他們晚機才回家
所以  一大早大家很順利非常快速的就出境曼谷  前往市區
依然是跟著團隊   我們的第一個行程 是做 early morning massage
哈哈 我真還沒有試過那麼早做按摩呢
我們在早晨八點抵達安摩院  一班按摩師已經在等候了
兩小時的泰式傳統按摩  原本想說好好睡一著
可憐我跟小寶   都無法入睡
哈 ~~ 將藉口推給時差吧
按摩結束以後的行程   就是往 Siam 去
因為是shopping 消費的行程   所以 我們決定在這個時候離隊
與一同相處多日朝夕相對的團隊告別  展開我們自己的旅程

在水門街下車後 就拉著行李接車
直接搭 taxi 到我們下訂的酒店
我們選了在 Silom 的 I-Residence
的士司機非常好人  外面的大路塞車  他轉個彎 操別條路走
很快就抵達酒店門口   而且  車費都不到 100 baht

由於時間還早  房間還沒有準備
Check in 寄放了行李   我們先到附近走走找吃的
在酒店外面走沒有幾步    就看到這家餐廳
其實因為全程機沒怎麼睡    還蠻疲倦的
也沒有想再走遠  看到這家餐廳環境還不錯 就進去了
這家餐廳看起來是很 local 的餐廳      都是附近的上班族客人
中午吃飯時間   人非常的多 
不過 ... 這樣的價位   對當地人來說 應該還蠻高吧 !?
還是   他們的薪水也很高 !?
下午兩點之後    終於可以上房間了
反正價格沒有差很遠    所以我們訂了 Junior Suite Room    還蠻有空間的
雖然房間看起來算好   不過 跟我們心目中想像的 是有段差距
或許   我想像中的 保養應該再做得更好一點吧
因為覺得很睏   可以在房間吹冷氣休息也很享受   ( 而且外面很悶熱 )
小寶也不想外出    想在房間複習一下準備次日的考試
所以 我們再下樓到附近的 711 買了一些邪惡的零食回房
小寶有他的文戲課業   我有我煮麵吃零食享受   呵呵
房間的沙發超舒服的   一邊看雜誌一邊吃零食 
然後 終於時差正常  想要睡覺了 就這樣在沙發打盹了一個午後

晚上   我們到Montien River 河畔晚餐
出門前   服務很好的櫃台小姐   給我們寫下了餐廳的泰文地址
說這樣給的士司機   會比較確認去到正確的地方
在酒店外面叫的士  第一台就一口價 300 baht    說是塞車時間
我們當然不依   曼谷的塞車並不會對 meter 走價影響很大啊 ~~
後來 有一位老實的司機   答應 meter 載我們去
過了酒店前面的交通燈之後 沿路都非常順暢  哈 ~~ 應該說超順暢的
抵達目的地的路口就下車 也只不過 100baht 車費
嗯  餐廳環境超棒的    加上晚上河畔涼風   很舒服
在走過了一排長長的住宅之後   就在後巷完全沒有注意到的地方
餐廳的位置   超隱密的 喜歡說 ~~
是不是吃了幾天的西餐    所以想念東方的味道 !?
還是因為太多吸引人的小菜了    我們各有各想吃的
就這樣點了滿桌子的菜   直到點菜先生跟我們說  ~~ 你們已經點了很多
哈哈 他也擔心我們吃不完也 ...
這一餐   我超滿意說 ~~
雖然 小寶依然覺得最愛 Baan Khun Mae  不過 也覺得這家非常有水準
對我來說  這裡跟 Baan Khun Mae 有不同的路線
只是   下次再踏足曼谷   我又多了一家懷念的餐廳
晚餐吃得超飽的   ~~ 不過 我們有將所有的小菜都掃個清光
走出大路   再搭的士回酒店    這一程  才 70baht    
哈 搭地鐵再轉 BRT  都沒有那麼便宜  


待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