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0, 2011

粥麵皇。中環



有時候   我納悶那些說香港飲食很貴的馬國人
不過    我 N 年前也這麼認為   呵呵
後來 我發現   說香港飲食很貴的人 應該並沒有好好去了解香港
然後就用自己以為   自己吃過的來判斷
嗯   我們吉隆坡吃一碗平價麵   大約是 RM 5 左右
不過 RM 5 有什麼食材    大家應該要去衡量一下
在注重食材的香港   什麼都下足材料   
一碗平價的香港麵餐 大約 HKD 20 上下   材料卻是吉隆坡吃不到的
這樣衡量起來 我會覺得   其實並沒有貴
或許   到香港的人   跑到商場裡面吃一碗麵 
卻用來跟我們這裡茶餐室的湯麵比較吧 這樣是不公平的唷
因為 我們在商場上吃一碗 RM 10 的麵  或許沒有大大顆的冬菇喔
粥麵皇 。 中環 ♂ 香港
一年後意猶未盡再次 encore 之粥麵館
早一次到香港 我們特意光顧中環這家粥麵館
吃了非常滿意   之後一直很懷念  真是一家好麵  呵呵
所以 後來再計畫到香港的時候問小寶   有什麼是想要再次 encore
除了臭豆腐   他就說明了這家館子
嗯   正合我心意   我們都非常喜歡這家的麵餐
當然   更讓小寶難忘的   就是他們家讓人辣得鼻涕眼淚的自家醬料
不過   之所以辣得救命   是因為我們吃辣的份量
若只是一小匙 也不會這麼狂辣的  嘻 ~~
嗯   香港每家餐廳  幾乎桌面上都會放有一樽醬料 
不過 每家的辣醬 味道上卻有不同之處  
小寶很愛港式辣醬   是會為了這些辣醬跑去吃香港餐的人
到香港 只要看到辣醬 他都不會放過
這家的辣醬 最合他心意   滿意程度  是讓他提議買兩樽帶回來繼續回味
當然 我一試也非常喜愛  
不是每一種港式辣醬   都讓我們非常喜愛  
有些味道   陌生卻可以接受   又不至於會迷戀
唯獨這家   味道正正讓我們完全喜愛   真是非常讓人陶醉的辣醬啊 ~~
飲料  HKD 11 ( 兩杯 )
蝦子麵  HKD 13 
冬菇麵   HKD 23
冬菇鯇魚麵   HKD 26

嗯   我完全接受這裡的價位
價錢絕對值得所吃的  
甚至飲料  我在 Bestari 都喝不到這個價錢  哈哈哈哈
小寶在香港 很喜歡點冰凍奶茶
我呢 則喜歡順口就點熱檸茶
這似乎是一種反射動作   不會特意點一些別的飲料
我點了一碗冬菇麵  
因為之前光顧 我蠻喜歡他們家的冬菇

小寶喜愛的蝦子麵
沒錯   我後來再吃多一碗冬菇鯇魚麵
這裡的麵湯 實在很吸引我
足以讓我一次吃兩碗
全餐 ....

我喜歡這樣小小一家麵館子 
桌位不多 人來人往  吃了就走 走了又有人坐下
看那些穿西裝的打工仔 坐下來享用一碗麵 
搭檯的  或許是一名套裝 OL  ..
這些畫面   非常寫實   我喜歡看這樣的畫面
吃麵湯  或者乾撈麵   我都不需要太多的材料 
我享受的    其實就是簡單的食材   加上好吃的麵條 
乾撈麵我也喜愛   不過 一般上我選擇湯麵 
我其實喜歡原味的食物   小寶喜歡醬料濃郁的
所以 他不會湯麵   一定點乾撈 
小寶很喜歡蝦子麵   從他第一次吃這個料理開始 
後來總會跟我說 很想念蝦子麵
他吃蝦子麵  我不曉得是享受蝦子撈麵呢   還是享受可以配辣醬
因為 ....  他可以一碟小小碟的蝦仔麵 加上很多次大匙羹的辣醬
一般上   辣醬都不會辣 只是香   就會讓他整半罐淘光
如果遇上像粥麵皇那樣又辣又香的   他一樣會吃很多
不過 因為辣度關係   醬料下的份量有限  呵呵
這裡的辣醬 讓他一路辣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冷靜之後   還是要繼續辣著吃  
這裡的辣醬 嗯 我也覺得一流
我喜歡這樣的冬菇麵   只是冬菇 & 麵條  就已經很好吃
他們的麵條煮得剛剛好  配上很多的香蔥  我就很喜歡
冬菇份量很豪爽  而且 每顆都那麼的大顆   吃得很滿足
我後來加點的鯇魚冬菇麵
一來我還想吃一碗麵條  又喜歡冬菇  
所以就點了這一碗
魚片很薄   還不錯吃呢
其實 我也一直想試他們家的粥    看起來很好吃   也很多人點
不過 吃完兩碗麵 我已經容不下多一碗粥  噢 ~~
Total : HKD 74


中環域多利皇后街11號地下
Tel : 2522 608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