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4, 2011

烤香蕉。Thong Lo



Thong Lo 路邊攤之烤香蕉

我們在馬國   香蕉小食 就是 Goreng Pisang 
熱辣辣炸上來的香蕉   我特別喜歡吃  
那些街邊攤下午炸得一堆金黃的  看了就想吃
另一個我喜歡的馬國街邊炸物小食   同樣跟炸香蕉一起賣
就是 Goreng Cempedak 
我覺得   炸過的波羅密   還可以種子一起吃 我覺得很有趣

之前在曼谷   就看到相關的街邊小食   -- 香蕉
不同地方 不同文化 又有不一樣的做法
我對一串串 bbq 般的烤香蕉 很感興趣  卻一直沒有試過
直到這次的旅程   在芒果糯米飯的路途   剛好看到  
烤香蕉是路邊攤     小小一個攤子   現做  買了一路走 一路吃
香蕉串成一排   好像什麼也沒有添加   直接去烤
烤得金黃了   可以選擇再塗上一些醬再加烤
那些醬 看起來像是蜜糖   不過 我也不確定  呵呵
之後   香蕉放在毡板上 用那些傳統鐘棍鐘扁  
我不曉得為何要這樣做   這其中必有道理吧
鐘扁之後 會再抹上一層醬 也可以免掉
就這樣 五條香蕉  20 baht   比我們的 Goreng Pisang 還要便宜








20 Baht
BTS Thong Lo 站3號出口  面向馬路左邊方向走  進入巷口
與 Mae Varee 同排路邊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