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8, 2011

源記甜品專家。西環




說真的  在自己的地方  很多時候  走過某甜品店
而那家甜品店正是到處都開一家
其實 我也完全沒有要進入的慾念
對於那些傳統甜品做不好的甜品店 其實 我完全沒有興趣 
我一直相信一個信念  :  萬丈高樓由低起
任何事物   我都相信只要基礎打穩 跟著的路就容易了 不是嗎

轉一個話題 :
有個職業攝影的朋友說 ~~
他的客戶告訴他 :  很滿意你給我拍的作品   相片很清啊
這位職業攝影朋友無言 -.-        這是貶抑的讚美吧 ... 噢
經常有人這樣跟我說 ~~
妳的相片拍得真美   請問妳是用什麼相機的
嗯    我覺得 我明白這位職業攝影朋友的感受 
這樣的 ' 讚美 '     對一個用心拍照的攝影者       是種侮辱
我從來不相信好的攝影作品是靠好的相機
所以   我也從來不相信 我可以做幾個甜品 就可以倉促開店
我知道 : 
每一個成功背後   都是由地基慢慢築起來 
沒有到最好的 無法感動自己 又如何感動別人

** end

連續三家甜品店跑   不知道會不會很誇張 呵呵
某一日 我確實就是如此
其實   預計範圍只有兩家甜品   就是西環這兩家
結果 在中環的時候看到另一家甜品店 又不自覺的進了去
這是對甜品的鍾愛嗎

源記甜品專家 。西環 ♂ 香港
無法再吃太多甜品 卻不進去又遺憾之一連三跑之最後一擊

我一直對桑寄生雞蛋茶存在好奇心       因為我不曾吃過
不知道馬來西亞有沒有這個東西    可是 我沒有遇過他 
所以 一直緊緊記著   有機會的話   一定要跟他相會 

那一天吃的甜品說多不多
卻所吃下的 都還蠻飽腹的糊類甜品 
所以 還未到源記之前 基本上是飽了
不過 一趟跑到西環   不吃又覺得很可惜   還真的跟自己過意不去
最後   還是走進了源記甜品專家
我覺得 ' 源記 ' 的位子不很明顯
因為 我刻意的找 還是由街頭走到街尾  
找不到   ... 再仔細由街尾回走一遍    感恩讓我找到了
這是一家老舖   ...
我們前來的那個下午 不見年輕人   
座上的看上去都是六年級生以上
店的整個環境給人感覺很有歷史   很有 feel 呢 哈哈
桑寄生雞蛋茶  HKD 19
既然已經無法多吃     來個桑寄生雞蛋茶 是必要的
噢 ~~ 原來桑寄生茶是這樣的味道
有少許像我們馬國的一種涼茶  卻又有少許差別
味道還蠻順的 我算喜歡這個味道   還不錯
用這樣的碗碟呈上 給人更加踏實不華麗卻很有內涵的印象
全蛋雞蛋糕  HKD 6
雞蛋糕不過不失 卻有一種遺失的回憶存在 
大概 我們這個年代的人   很多小時候都在吃吧
HKD 32
源記甜品專家 。西環 ♂ 香港
西環正街32號地下
2548 868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