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6, 2011

新志記海鮮飯店。太子




嗯   感恩說   美好的事情  總在每一天圍繞身邊
這是我第一次參與 Canon 會員的 photo of the day 分享
每個月只可以 load 一張相片    然後  上個月的主題很吸引我
我沒有為了主題去拍照 因為我不喜歡為了一個目的去拍照
感覺上 失去了拍照的真正意義
倒是過年期間剛好拍下這張作品   配合上主題  於是就上載上去
謝謝 Canon 將這張作品放上 ' Photo of The Day '
我自己 很喜歡這張作品的故事     所以才分享了 
---------------------------------------
四人飯局之遠足後晚餐 ♂ 秋 。 香港
若說要在曾光顧過的香港餐廳  路邊攤  茶餐室  ... 吃過的只推薦一家
不假思索的   我會極力推薦這家在太子的海鮮飯店
若非 Yanomi 在介紹的時候說是大排檔   我會歸類為餐廳 
哈哈 這跟我認知的大排檔很有出入
大排檔感覺沒有那麼衛生   整齊   光亮  而且坐得如此舒服 
這家飯店   是我吃過的香港美食之中   最讓我回味的一家 
就只有這家   不只是讓我很肯定再次到香港的時候   想要特地再去吃
而且 讓我時時刻刻都覺得   還沒有吃過更加棒的風味小菜
實在是  讚 ~~   除了讚   還是讚 ....

話說到 ..... 很久之前   在 Yanomi blog 看到以上這個小菜  -- 咕嚕肉
我其實並沒有吃雞肉 .. 豬肉 .. 牛肉     
可是   多年之前   一直都是愛肉人士
所以    看到她部落記錄的咕嚕肉   就覺得非常吸引 
而且覺得   有這麼出色的咕嚕肉的飯店 其他小菜 一定也很棒
沒想到   我竟然有機會光顧這家飯店   真好
那天   我們到西灣亭 ↔ 北潭坳遠足
再前一年   我們一齊到大澳遠足一日 是我們第一次結伴同行
那次遠足活動結束之後  大家各就解散
事後聊起來 原來大家都想一同晚餐 
卻以為對方遠足疲累   不想阻礙休息時間  沒有開口
才第二次見面   難免沒有現在來得熟絡
所以大家說好  將來有機會再一起遠足  一定要直落晚餐 
所以  北潭坳結束山程之後 就一起搭車到太子用晚餐 
這家飯店的位置還蠻方便的   就在地鐵太子站 D1 出口 
抵達 ' 大排檔 '    我還蠻驚訝的  哈哈 ....
因為 我預期大排檔會有長長一排擺在露天的座位
非常嘈鬧   多人   還有大排檔員工在給客人安排位子 
原來 這家大排檔還蠻餐廳式呢 
露天座不會太多 主要都在室內冷氣座
坐位還蠻寬敞   室內桌也蠻多   燈光非常明亮   整體感覺衛生
從飯店外面 可以看到其中一 part 的玻璃直透廚房 
飯店內 坐無虛席   相當熱鬧   很有氣氛
感覺上   很像台灣的小型經營煮炒小菜的餐廳呢   專吃風味那種
這裡給我感覺良好  燈光夠亮 更是容易拍照 
↑  這個牌子    還有餐桌 menu  看了都叫人肚子餓 
我有很多很多的小菜 都很想試
什菌扒鲍貝  .. 西芹帶子象拔蚌  .. XO 醬爆象拔蚌 ..
豉汁白鳝 .. 瑤柱娃娃菜 .. 瑤柱扒瓜圃 ..
還有 menu 內的很多海鮮蔬菜類 都是我很想試的
如果   我的食量可以再多幾倍就好  呵呵呵呵
↕ 這些東西在香港不曉得怎麼計算  
另外再要的辣椒    又不曉得是不是再另外付費  我好奇 ..
燈光十足   隨便用傻瓜機拍的照片   都已經足夠  呵呵呵
我沒有辦法將這一餐的小菜   逐一排名最喜歡哪一碟
也沒有辦法說 特別要介紹那一碟最好吃
這一餐的每一碟小菜   完全搶不了大家的風采 
每一碟對我來說 都是同等最出色   最好吃   真的 ~~  不誇張
酥炸桶蠔
這是我第一次吃這樣的蠔   說真的 上桌的時候 我有嚇到 
哈哈 我第一次見到那麼壯觀  那麼巨大的蠔  (有夠山芭) 
所以 我覺得我有瞪呆了眼  
這碟蠔 ....  無論如何 我都無法拍下我心中那份震撼
蠔炸起來 其實粉很薄一層而已  
可是  每一隻的 size  有超過我 2/3 掌心
外層非常酥脆   咬下一口 還熱得很燙的 
沒想到   裡面非常 juicy   鮮汁全被包裹在內 
肉真的很大個   只是一隻  已經可以慢慢的品嚐  
我覺得 有一部份的肉質 有點像那些大顆帶子煙韌的口感 
這一碟蠔 真的讚到沒有話說 念念不忘也 ....
生炒骨 -- 咕嚕肉
噢 就是這個咕嚕肉了 ...
呵呵  一上桌  我竟然有奇妙的感覺
真實的  跟看相片一樣的那麼吸引人  顏色那麼的美
我覺得 沒有人可以抗拒顏色如此鮮豔炒得那麼好的小菜
肉粒看起來就是恰到好處 粉薄肉嫩   小寶大讚好吃
雖然不吃肉   看了也想知道他的味道如何
所以 我吃了肉邊的彩色椒  
嗯   原來  味道跟我們這裡的 遠遠大不同呢
味道更來得濃郁  強烈   這主要  汁收得很好
二來 那酸度與我們這裡的茄酸完全不一樣
有醋更濃的提味出來   這個味道的咕嚕  我第一次嚐到
有驚喜呢 真是非常讓人喜愛的一碟小菜
海斑三味 HKD268 :
時菜豆腐骨湯
清蒸頭腩  HKD120
時菜油泡生斑球 HKD110

我們另外點了海斑三味   將一種魚弄成三種料理  充分利用每個部分
這樣 吃一條魚   就可以有三樣菜式 我蠻喜歡的  物盡其用  哈
魚湯我最喜歡 所以 這個魚湯 我覺得 好喝
魚湯用上芥菜   以後可以自己試試用芥菜來滾湯   還不錯呢
哈 我很喜歡一粒粒的蒜   顏色真美
這碟是清蒸頭斑   上面是陳皮絲 & 香蔥  
我蠻喜歡這樣的蒸法    很吃出原味
蒸得很剛剛好   這樣的熟度拿捏   讓魚的口感非常棒 
魚皮帶韌 魚肉很鮮   ....
自此 .... 我一直很懷念 覺得再也沒有吃到蒸得那麼出色的魚了
這個西蘭花生斑球   我超愛說 
這也成為後來我一直很懷念 想吃的一道小菜
可惜   我沒有勇氣隨便在一家餐廳試  破壞我美麗的味覺記憶
魚片實在是炒得很夠火候   肉質又如此鮮嫩
每一片 都切得非常美麗  紋條有理  
我喜歡魚片被調味包裹   整片入口   味道打轉舌尖的感覺 
讚 ... 實在無法用文字去表達  何等美味 ...

綠豆沙
這是最後送上的飯後甜品
雖說是送的   我還是覺得 這碗綠豆沙  
比甜品店用錢買回來的 更加好吃
我尤其喜歡那種香港煲綠豆沙淡淡清香的香草味
這一餐   我和小寶 都超滿意說
一致認同   是此行所以餐廳當中   最棒的一家 
我希望 我很快又可以再次光顧這家飯店囉 ~~
Total : HKD 480
新志記海鮮飯店 。 香港
太子運動場道1號地下
2380 3768
地鐵太子站 D1 出口

謝謝你們 ~~ 親愛的朋友   給我們介紹了如此出色的一家飯店 
還給我們推薦了那麼棒的小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