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6, 2011

美心皇宮。荃灣




我和小寶   都喜歡週末在酒樓嘆點心
這樣 感覺很悠然的迎接美好週末天
不過 這裡好吃的酒樓不多   而且收得早
通常下午兩點左右就沒有了   所以不符合週末的慢活

以前   我們還有到酒樓嘆茶 近兩年可以說沒有了
有吃 點心的週末   都是茶餐室型的   覺得比酒樓的來得好 
這當中原因   在跟小寶到香港嘆點心之後   
顯然   這裡的酒樓點心   遠遠被比較下去   噢 ~~ 
我喜歡有手推車逐桌去的茶樓   才有嘆茶 feel 
這樣 可以一邊聊天喝茶   剛好有推車經過   又可以再要一籠
有時候不知道要吃什麼   看到食物  又會想吃多一籠  呵呵

三人行之香港茶樓嘆早點

這一餐     是某一日早晨 跟 Yanomi  相約的
由她宴請早茶 謝謝妳 ~~ 親愛的好朋友
話說   我們經常說 希望有機會可以一起嘆早茶
這樣的話語   說過了多少遍   我也忘了  哈哈
最終   我們得以實現    實在感恩
美心皇宮很堂皇說    很大的酒樓 
裡面很有嘆茶氣氛   相當熱鬧  卻又不會擠得滿滿的  
這就是香港典型的嘆茶點心畫面   不錯 不錯 ~~
我喜歡的一個小東西 ~~
就是茶壺頭上串下去的那張紙 標明這壺是什麼茶
說起來很山芭 我第一次見到這個東西 呵呵  
覺得還蠻貼心的  這樣就不會再添水的時候送錯壺
手推車會陸續的來
哈哈 這樣實在很有茶樓的氣氛嘛   
然後 推車側邊   還有標上該車所有產品的名字  一目了然 
鮮蝦腸粉
腸粉內的蝦還蠻大隻呢
燒賣
燒賣一直是小寶最愛的點心   必點 ~~
看樣子   也很吸引
這不曉得叫什麼名堂  是小寶要的  
還不錯吃的丸 ~~
鮮蝦菜苗餃
這餃子我覺得很美麗呢
皮層很透 可以看進內餡 很吸引說
哈哈哈  我很山芭  
以前   我都沒有聽過有個點心叫做蛋散   所以我覺得很好笑
我只知道    蛋散是 south park 的成員之一  哈 ~~
所以 我看到蛋散 就覺得有趣
蛋散
蛋散很大個   原來口感不是硬脆  
甜甜的   少許韌口感的 
馬拉糕
人的口味   會隨著飲食習慣改變
以前  我都不會點馬來糕 
有一天 第一次吃了馬來糕   以後去茶樓    只要看到必點
紅棗糕
紅棗糕是我在香港很喜歡的一個甜點
我們這裡 我一直都還沒看到這個東西 
喜歡那淡淡紅棗香味在糕點上   可以說是有紅棗味的九層糕

吃的  聊的   這個早晨 非常愉快 
喜歡這樣的早餐開始美好一天
親愛的好朋友 可以一同早茶  真好 


美心皇宮 。荃灣 ♂ 香港
荃灣惠荃道22-66號綠楊坊地下G27 號舖
Tel : 2498 8983
地鐵荃灣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