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5, 2011

Suda Restaurant 。Bangkok




意外驚喜收獲之曼谷巷間道地餐廳
Suda Restaurant 。Bangkok
那天   我們到 BTS  Asok 站做 Thai Massage
在 Urban Retret Spa 做了一小時後的預約  
想說在附近吃點什麼的     卻不可以太飽
走走的 就在小巷裡面發現這家餐廳 
環境給我很舒服的感覺    一看就喜歡 
餐廳在小巷內的角落排屋 環境幽靜
與外面的大街行成了強烈的對比
在這裡用餐的人   感覺都很悠閒   放慢生活的樣子
餐廳很簡約   沒有特別的粉刷裝飾   很泰國原味
桌子都是比較舊的木桌   再鋪上一層墊
室外露天座很廣闊    也很涼爽舒服
那些當地人 都點一個白飯   一碟小菜  就這樣一餐
我也喜歡這樣的吃法  很像我們馬來式
我看到下面這個套餐 就給吸引了
因為 我知道泰國那些鄉下人   就是這樣的吃法 
我們家鄉 我從小也吃這樣的 Ulam 餐
看過一個美食節目   主持人本身超愛吃甜 
說是自己吃甜份量比一般人多五倍
可是 當她到曼谷做美食節目 曼谷的甜也讓她受不了
嗯 ~~  我一直覺得馬來人吃甜很了不起
可是 跟泰國人比較起來  我們的馬來人  叫做小 case
哈 ~~ 他們的可樂   也甜過人 ... 吼 ~~
所以 我個人在曼谷   會選擇最安全的飲料 -- 啤酒
啤酒是我覺得曼谷最好喝的飲料    因為 ... 不甜  哈哈
Tom Yum Guung
我點了一個 Tom Yam 蝦湯   份量大得出乎我預料
我打算一個人吃這碗湯的    又因為要做 massage 不想太飽
看上去就顯得大份了
我喜歡他們家的 Tom Yum 湯 沒有加椰漿的
我一直最喜歡的 就是沒有加椰漿的 Tom Yum 湯  
喝到最酸辣的原味是最棒的 
湯的味道很好   香料很夠  很 raw 的味道 
蝦份量蠻多  而且很新鮮爽口
Nam Prik
這整個套餐是  150 Baht 
跟來有一個炸泰國茄子 煎蛋 
還有一條魚   一碟蔬菜   一個白飯 
非常豐富的一人餐
這個炸泰國茄子   我很喜歡
炸出來 味道很香 顏色很美
下面這個煎蛋 我同樣非常喜歡
跟蛋一起煎的 是一種我很少見的青菜類
在泰國的菜市場 倒是看到很多這種青菜 而且都很新鮮
一塊煎蛋   一大匙 Nam Prik  超開胃的
這樣的一套餐 有一條煎魚  就是最完美的
整餐飯的鮮味大大提升 
煎魚配上 Nam Prik 精彩得不得了 
這個醬料叫做 Nam Prik    是泰國鄉下一種傳統的醬料
用蝦醬   青檸  魚露  蒜  炸蔥 & 辣椒做成
味道很濃郁  惹味 非常開胃
通常用來配上清蒸或者只是略燙過的蔬菜  再配上一條煎魚
我超喜歡這個醬料    因為有 Nam Prik  整餐變得很精彩
嗯  蔬菜就是這樣配上 Nam Prik 非常的搭   
我對這個醬料鍾愛得很   找一天 自己大量製作這個醬料  呵呵
小寶說 他不想吃太飽  所以只是點一碟薯條
結果  還不是吃了我點的一大半  噢 ....
French Fries
這家餐廳給我很好印象   覺得他們做菜非常用心
即使一碟炸薯條  都炸得那麼金黃好吃 
這是我們在曼谷的第一餐 打算後來再回到這家餐廳 實在太喜歡
不過 節目豐富    後來沒有再回來的機會 
無論如何   我一直懷念這家餐廳的樸素  原味 .. 
(  雖然 .... 他們家道地得會看到幾隻蒼蠅在飛來飛去 ... -.-  不是人人可以接受喔 )

Suda Restaurant 。Bangkok
6-6/1 Sukhumvit Road Soi 14 
Asok 站四號出口   
Urban Retreat Spa 沿路走的第一個小巷左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